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练字一年达省级水平,靠谱吗?
  • 更新日期:2014-04-11 15:26:23 来源:曹州书画网 作者:
    更多
  •  

    练字一年达省级水平,靠谱吗?
     
         曹州书画网(记者 郭卫东)昨日,市民侯先生拨打本报热线称,他想学习书法,有个书法班承诺学习一年达到省级水平,三年达到国家级水平,希望了解该信息的真实性。
         根据侯先生提供的线索,记者找到这家位于菏泽恒泰大厦的书法培训班。该书法班老师毕红文介绍,他从13岁开始练习书法,坚持自学12年仍然是爱好者水平,直到1995年进入中国美院学习,才取得突飞猛进的发展。2001年,他加入中国书法家协会,曾获全国第八届书法篆刻展提名奖,中央电视台2004书画展金奖,
         毕红文说,今年办这个书法精英班,就是帮助书法爱好者快速走上专业道路,将自己学书31年的感悟和经验和大家分享。为保证学习效果,并邀请国内实力书家及获奖书家现场传授心得秘笈,承诺一年达到省级水平,三年达到国家级水平,并签订协议,无效退款。
         记者提出,时间这么短,想达到专业水平是否需要天赋?毕红文说,根据14年的教学经验,只有10%的人对书法不敏感,不适合练书法。90%的人都可以通过系统的训练,达到较高的水平。
         针对书法学习问题,记者采访了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山东省书法家协会理事、菏泽市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翟永华。翟永华称,一年达到省级,三年达到国家级,这种情况书法专业圈屡见不鲜。书法只要掌握了科学的方法和正确的理念,达到以上所承诺的水平,完全可以做到。
 发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关于我们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曹州书画网  中国信息产业部备案证号:鲁ICP备14010990号-17
主办:曹州书画报 菏泽学院美术系联合主办  电话:15269099877  客服QQ:397364171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