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赵文成盛世春晖画展开幕
  • 更新日期:2014-04-23 15:39:23 来源:曹州书画网 作者:
    更多
  •  

    赵文成盛世春晖画展开幕
       曹州书画网(记者 卫东)4月23日上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国家高级工艺美术师、山东省临沂市美协副主席赵文成盛世春晖画展开幕。
       赵文成,出生于古阳都智圣诸葛亮故里(今山东沂南县)。著名美术家,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国家高级工艺美术师、山东省临沂市美协副主席、中国书法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山东画院画师。中华人民共和国人事部艺术家学部委员会学部委员。江西景德镇陶瓷美术学院毕业,期间受到我国著名陶瓷美术家毕渊明先生的教导,1978年后调临沂文化局和著名画家王小古先生一起从事国画创作,在此期间受我国著名花鸟画家王雪涛、王小古先生的教导, 在长期的艺术实践中,形成了自己的独特风格,山水、人物、翎毛花卉,无所不通,有着强烈的时代气息。
        这次展出的主题是“国色天香”其中一幅牡丹巨作长4.4米,高3米,画有56朵牡丹盛开的牡丹,象征着56个民族团结奋进,积极向上。共展出赵文成新近创作的花鸟画作品107幅,既有精品巨制,亦有典雅小品,题材广泛、构图多变、气势磅礴、笔墨灵动,对传统国画“写”的规律和“意”的蕴藉有自己独到的见解,赋予各种花卉、禽鸟以人之灵性。以娴熟优美的笔墨语言歌颂了英雄的革命老区大美沂蒙,展现了祖国大好生态自然,令人观之愉快、赏之振奋,具有很高的学术性、艺术性和观赏性。
       赵文成曾代表沂蒙山区进京为亚运会和国务院中南海作画,并受中共临沂市委、市政府的委托,为山东人民大会堂创作完成了巨幅山水画《我的家乡沂蒙山》。多幅书作被中南海国务院收藏,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高度赞扬,作品多次在各种报刊、杂志发表,并多次为党和国家领导人作书,多幅作品在日本、韩国、新加坡、台湾、香港、澳门等国家和地区收藏。多次参加文化部、文联、中国美协举办的大型展览,获得表彰和奖励。
    图为:书画爱好者观看画展、留影

    DSC_4934.jpg

    DSC_4942.jpg

    DSC_4937.jpg

 发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关于我们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曹州书画网  中国信息产业部备案证号:鲁ICP备14010990号-17
主办:曹州书画报 菏泽学院美术系联合主办  电话:15269099877  客服QQ:397364171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