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菏泽少年在全国书画大赛中再创佳绩
  • 更新日期:2014-08-05 16:15:19 来源:曹州书画网 作者:
    更多
  •  

    菏泽少年在全国书画大赛中再创佳绩
        724,"书法报第十届(2014)全国少儿书画现场大赛"楷书总决赛评委会再传喜讯,菏泽市书法新秀、牡丹区二十一中初二学生王少潜经过两轮激烈的角逐,最终捧得少年组特别金奖,载誉而归。其指导老师张海同同时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大赛由《书法报》社主办,共设楷书、篆隶行草书、绘画三个赛区。2014年5月开始报名征稿,经过大赛评委会的初评和复评,每个赛区选出近600名选手进行现场决赛。楷书总决赛于7月18日至21日在天津举行,评委由中国书协理事、北京市书协副主席、首都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叶培贵,中国书协理事、天津市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建会,中国书协理事、河北省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刘月卯,中国书协教育委员会委员、重庆市书协教育委员会主任周庶民担任。
        经过初评,在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6327件楷书作品中,王少潜同学书写的以唐太宗"百字箴言"为内容的作品脱颖而出,成功入围总决赛,成为菏泽唯一一名入围楷书总决赛的参赛选手。接到入选通知后,王少潜同学在张海同老师的精心指导下,认真准备,刻苦训练,积极迎接现场决赛的考验。
       在云集全国各地576名少儿书法高手的决赛现场,王少潜沉着应对,稳定发挥,以一幅凝练秀美、端庄古雅的魏碑作品成功征服了全部四位评委,并最终在复赛中以平均96.2的高分捧得少年组(13-18岁)特别金奖。
       面对采访,王少潜同学非常平静地说,由于是初次参加如此规格的全国性大赛,在参赛之前,自己确实没有想到会获得这样好的成绩。这个荣誉的取得,有一大半功劳要归功于自己的老师张海同,是他在近两年的时间里,付出了大量心血给予自己精心的指导,才让自己先后在菏泽市、山东省和全国的书画大赛中连获头奖。王少潜表示,今后,他将在不影响学习的前提下,更加刻苦地临习各种碑帖,不断提高自己的书法水平,争取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记者 小萌
    图为:近照和获奖证书

    0005.jpg

    0006.jpg

 发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关于我们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曹州书画网  中国信息产业部备案证号:鲁ICP备14010990号-17
主办:曹州书画报 菏泽学院美术系联合主办  电话:15269099877  客服QQ:397364171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