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拯救烧伤女孩”书画义卖活动
  • 更新日期:2014-08-09 16:39:33 来源:曹州书画网 作者:
    更多
  •  

    “拯救烧伤女孩”
     
    牡丹晚报菏泽义工团联合曹州书画网将在下周六(8月16日),开展捐助烧伤女孩刘佀然大型义卖活动。牡丹晚报菏泽义工团、曹州书画网真诚邀请社会各界书画家捐助书画作品,参与这次义卖活动。捐出你那一份爱心,让这个可怜的孩子度过难关。届时,牡丹晚报菏泽义工团将邀请菏泽众多爱心人士及企业家参与该义卖活动。联系人:牡丹晚报郭卫东
    电话:15005300110 韩波:15376118383
     
     
     “拯救烧伤女孩”
     
    □牡丹晚报记者 韩 波
      菏泽学院附小二年级学生刘佀然全身100%烧伤却依然坚强,8月7日,牡丹晚报对此报道后,不少读者来电询问小佀然的病情,对其遭遇表示同情,并询问捐款方式。众人希望通过本报转告小佀然:“一定要坚持住!”当日,刘佀然父亲耿震所在单位70多名职工自发捐款8万余元,还有不少爱心人士通过牡丹晚报微信公众平台捐款。
      捐款仪式主持人宣读倡议书几度哽咽
      8月7日上午,在菏泽交通集团下属联通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的四楼会议室,70多名干部职工聚集一堂,为刘佀然捐款。大家你500元、我1000元,争相把“爱心款”放进捐款箱。
      刘佀然的父亲耿震是联通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职工。8月6日,该公司工会就向职工发出倡议书,号召员工捐款帮助刘佀然渡过难关。
      捐款仪式上,该公司党支部副书记蔡敏畅在宣读倡议书时一度哽咽,停顿多次,现场不少职工掩面而泣。耿震的同事李青在接受牡丹晚报记者采访时泪流满面。李青说:“我们同事之间平时关系非常融洽,当得知这个消息时,我顿时愣住了,感觉不是真的。我也是一个13岁孩子的母亲,特别理解此时他们夫妻两个的心情和感受。虽然我捐的钱不多,但是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唤起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帮助刘佀然的行列中。”
      据粗略统计,当日该公司职工捐款总额达87800元,还有不少职工同时通过其他渠道捐款。蔡敏畅介绍说,他们已经向集团做了详细汇报和说明,积极协调组织更大范围的捐款活动。
      
                          爱心人士致电本报询问捐款方式
      8月7日一大早,天天广告菏泽分公司客户部经理王柯郦就致电牡丹晚报询问如何为刘佀然捐款。经过沟通后,牡丹晚报记者同刘佀然的二姨刘松丽来到了天天广告菏泽分公司,王柯郦将几位同事捐出的近千元现金交到刘松丽手中。王柯郦说,当天早晨他们从牡丹晚报上得知小佀然的遭遇后深感惋惜,并为她的坚强所感动,遂决定尽绵薄之力为她提供帮助。刘松丽深表感谢,并表示,社会上有这么多好心人相助,小佀然一定会痊愈的。
      菏泽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刘钦豪在看到“朋友圈”里转发的消息后,通过朋友得知了捐款方式,把捐款交给了刘松丽。刘钦豪对牡丹晚报记者说:“小佀然的遭遇让人心痛,才8岁的小女孩经受这样的苦难,我们只能尽最大的努力帮助她减轻痛苦。”
      还有许多不愿意留下姓名的市民来电询问捐款方式,希望能帮助小佀然。
     

     

 发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关于我们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曹州书画网  中国信息产业部备案证号:鲁ICP备14010990号-17
主办:曹州书画报 菏泽学院美术系联合主办  电话:15269099877  客服QQ:397364171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