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20日,到曹州书画院欣赏蔡显良、胡翔龙书法作品
  • 更新日期:2014-08-19 14:42:23 来源:曹州书画网 作者:
    更多
  • 20日,到曹州书画院欣赏蔡显良、胡翔龙书法作品    
       曹州书画网(记者郭卫东)昨日,记者在菏泽市书法家协会获悉,暨南大学艺术学院副书记,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蔡显良、书法硕士,双省级书协会员胡翔龙书法作品展在曹州书画院举行。
       据了解,蔡显良教授、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暨南大学艺术学院副书记(主持工作)、美术系系主任,暨南大学书法研究所副所长, 广东省书法院特聘研究员,广东省书法评论家协会主席团成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师从黄惇先生,并问学于曹宝麟先生。书法作品曾参加全国各类展览并被相关机构收藏。在各级专业报刊发表学术论文八十余篇。书法创作与学术研究在专业报刊和新闻媒体均有专题介绍。曾获中国书协第二届兰亭奖提名奖、第三届兰亭奖二等奖、第四届兰亭奖二等奖、第六届全国书学讨论会二等奖、首届南京艺术学院优秀博士论文奖、江苏省优秀博士论文奖。学术成果两获广东省书法家协会学术最高奖康有为奖,并获广东省哲学社科优秀成果二等奖。著有《宋代论书诗研究》、《康有为》、《二十世纪中国绘画赏析》、《蔡显良作品》等。主持教育部科研项目《元明清论书诗整理与研究》。
        胡翔龙,字翮辰、号虔堂,书法硕士,1988年生于菏泽。现为广东省书法评论家协会会员、山东省书法家协会会员、菏泽市书法家协会理事。2008年考入暨南大学,攻读中国书画鉴赏专业,师从曹宝麟、张铁林、方楚乔、蔡显良、谢光辉、陈志平、朱圭铭等教授。2012年毕业并获文学学士学位,同年以本专业综合排名第一的成绩保送至本校文学院中文系书法美学方向攻读碩士研究生,师从蔡显良教授。在读期间获得"感动南粤校园十佳人物提名奖"(全省十人)、研究生A类奖学金、国家奖学金、金秋精英奖学金、暨南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梁奇达"优秀毕业生奖学金和暨南大学专项奖学金等奖学金及各项荣誉称号三十余项。主持国家教育部、广东省教育厅及暨南大学立项的创新课题研究项目各一项并全部顺利结项成文。专业作品在国家级、省级主办的展览赛事中获奖及入展达四十余次。多篇学术论文在中国书法家协会学术委员会及各级省书协主办的研讨会中获奖,亦散见于《书谱》、《书法》、《书法导报》、《书镜》、《大众文艺》、《书法教育》等学术报刊。出版《胡翔龙书法作品》。
     

 发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关于我们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曹州书画网  中国信息产业部备案证号:鲁ICP备14010990号-17
主办:曹州书画报 菏泽学院美术系联合主办  电话:15269099877  客服QQ:397364171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