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书画有价情无价,爱心包围小佀然
  • 更新日期:2014-08-19 14:48:38 来源:曹州书画网 作者:
    更多
  •  

    书画有价情无价,爱心包围小佀然
    义卖活动收到60余幅书画作品,现场拍出24幅,义卖款项64700元
    牡丹晚报记者 郭卫东 韩 波 朱 静 见习记者 连通达
       
         连日来,菏泽烧伤女孩刘佀然牵动着许多菏泽人的心,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手。为表达菏泽书画界人士的爱心,为小佀然筹集更多治疗费用,牡丹晚报联合曹州书画网在8月16日上午开展了“救助烧伤女孩刘佀然大型义卖活动”,莱商银行菏泽分行及陈氏太极酒业、菏泽礼仪行业协会也积极参与。
         义卖活动共收到曹钰、翟永华、杨秋萍、冯训文、荣宏君、黄中航、毕红文、成磊、赵水庆、王伟、武进军、肖建鹏等菏泽籍书画家捐赠的60余幅书画作品,3个小时成功拍出24幅,义卖款项达到64700元,目前到账58200元,其中菏泽市书法家协会主席曹钰的书法作品拍出1万元的最高价。义卖同时,牡丹晚报菏泽义工团成员及到场的爱心人士纷纷捐款。活动过程中,主办方收到个人捐款840.3元。
     
     
                               书画名家捐出60余幅作品心系小佀然
     
       “昨天,在牡丹晚报上看到举行书画义卖为小佀然筹集善款活动的消息后,我也想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她。”活动开始前,我市书画爱好者常化瑞带着自己的一幅国画牡丹,赶到现场。从常化瑞口中,牡丹晚报记者得知,他父亲曾是八路军,在父亲的影响下,他特别热心助人,虽然是一名普通的农民,但干活之余没忘记创作。随后,山东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我市青年书法家王建国等多位书画家来到现场捐赠了书画作品。
        活动前一天,身在北京的菏泽籍书画名家冯训文委托家人送来一幅义卖作品。冯训文是我国著名画家,1947年出生于牡丹区安兴镇冯张庄村,现为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画院院士、中国书画研究院教授。他是从曹州书画网微信中看到牡丹晚报与曹州书画网联合举办“拯救烧伤小女孩刘佀然”书画义卖启示的。
        815,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马宪荣和丈夫吴效信来到牡丹晚报,将刻瓷艺术品交给牡丹晚报记者。“我家一直订阅牡丹晚报,12日在牡丹晚报上看到书画义卖启示后,想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小佀然。”马宪荣告诉牡丹晚报记者。创作一幅作品通常需要一周,马宪荣为了赶在义卖活动举行前完成,自12日以来每天加班加点,“每天从早7点一直工作到晚9点,经过三天连续创作,终于刻出了满意的作品”。
        山东省书协会员姜广著得知刘佀然的事后,专门为这个坚强的小朋友创作了4幅书法作品。他说他在牡丹晚报上看到关于孩子的报道后,感受到了其毅力和忍耐,但愿这些作品能给小佀然一点儿帮助。
     
                            爱心人士加价竞拍只为帮助小佀然
     
        8169时,菏泽军分区招待所四楼会议室里坐满了前来参加义卖活动的爱心人士,来得晚的不得不站在门口。
        来自“尚朴志愿团队”的曹宇告诉牡丹晚报记者,他们团队有十几个人,今天派他作代表参加活动为刘佀然献爱心。“前两天,我们志愿队自发组织了一次捐款活动,共募集1000元爱心款,无论能不能拍到书画作品,都会捐出去。”曹宇说。
        义卖是第一幅作品是《河的山水》,菏泽李磨香油总经理李国顺以600元的价格拍下。除了现场竞拍书画家的作品,李国顺还带来了价值1500元的香油,送给拍下作品的爱心人士。“来这里的人都是带着爱心的,我把香油送给他们,让他们也感受到一份温暖,这就算爱心传递吧。”李国顺笑呵呵地说。
        著名山水画家、山东省美协会员成磊的一幅山水画,起拍价是2000元。第一位爱心人士出价3000元,有人出价3500元,最终,菏泽交通医院院长詹益清以5000元的价格拍下。义卖现场,“竞争”越来越激烈,著名书法家曹钰的一幅写着“播下爱的种子,收获开满鲜花的明天”的作品,被爱心人士争相购买,4000元、6000元、8000元……爱心人士张海军以10000元的价格拍下。“了解到小佀然的情况后,我一直想捐款,得知这次书画义卖活动后,几个朋友就一直想参加。”张海军说。
        很多书画家不仅捐献了书画作品,还拍下义卖作品。画家申艳丽捐的一幅作品义卖了1000元,她又拿出3100元钱拍下一幅书法作品。画家黄毅然捐了收藏的4幅书画作品,在现场拍卖中,又以3500元的价格拍下一幅牡丹作品。“爱心和大师的书画作品都不能用金钱来衡量,不管多少都是大家对刘佀然小朋友爱心的一种表达。”黄毅然说。   
        在3个多小时的义卖中,成功拍出24幅作品,义卖达到64700元,目前到账58200元。菏泽市书法家协会主席曹钰的书法作品拍出1万元的最高价。由于时间关系,尚有部分爱心书画作品未拍出,有意购买献爱心的人士仍可拨打电话15005300110联系。
     
                          
                            捐款献唱,活动现场爱心飞扬
     
        816早8时许,活动还没开始,一老一小两位热心市民就赶来捐款。9岁的王鹏哲打开他的存钱罐,走到捐款箱前,把攒了一年多的零花钱全倒进去。他奶奶齐友华说:“王鹏哲的姥姥家住高平路附近,与刘佀然家离得很近。得知孩子烧伤了,孩子感到心疼……”
        中午11时许,王鹏哲的妈妈祝晓茹及其同事腾福兰也来到现场,每人捐出200元爱心款。“刚才我们在单位开会,孩子和他奶奶提前来了。”祝晓茹告诉牡丹晚报记者。听说她来为刘佀然捐款,腾福兰的儿子楚飞专门打电话叮嘱帮他捐200元。
        除了这些爱心人士,还有很多捐款的市民没留下名字就走了……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牡丹晚报菏泽义工团义工邓冠英在义卖开始前演唱了《爱的奉献》,虽然是一首老歌,依然感动了很多人。唱毕,她走到捐款箱前捐了200元。义工贾崇珍在演唱歌曲的同时,拿出100元钱交给刘佀然的姨妈。“钱不多,但这是我的一点爱心,义工侯乃全以1000元的价格拍下一幅牡丹画。“作为义工,我不会唱歌,就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刘佀然的爱心吧。”他说。义工朱明超捐了200元,他说他是一名医生,更能体会小佀然的痛苦,希望小佀然能挺过来。曾登上央视《星光大道》舞台的张瑞来从成武赶来,把一首《阳光路上》奉献给大家。
    菏泽日报副总编辑、本报总编辑潘若松在出席义卖活动时表示,这次菏泽市民全城总动员、救助小佀然的活动,体现了菏泽人心中的大爱,是新时期菏泽精神中“尚德”二字的集中体现;作为一家负责任的媒体,牡丹晚报就是要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出更大的贡献。

    DSC_5378.jpg

    图为:书协主席曹钰的作品义卖一万元

    0002.jpg

    图为:山水画家成磊的作品义卖五千元

    DSC_5365.jpg

    图为:荣宏君的作品义卖八千元

    DSC_5321.jpg

    图为:黄中航的作品义卖三千元

    DSC_5403.jpg

    图为:毕红文的作品义卖叁仟壹佰元

    DSC_5409.jpg

    图为:马先荣的作品瓷盘义卖一千五百元

     

 发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关于我们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曹州书画网  中国信息产业部备案证号:鲁ICP备14010990号-17
主办:曹州书画报 菏泽学院美术系联合主办  电话:15269099877  客服QQ:397364171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