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四届中国(菏泽)工艺美术展暨首届黄河陶瓷艺术展开幕
  • 更新日期:2016-10-20 15:41:59 来源:曹州书画网 作者:
    更多
  •  

     第四届中国(菏泽)工艺美术展暨首届黄河陶瓷艺术展开幕
        曹州书画网(记者 卫东)昨天上午,第四届中国(菏泽)工艺美术展暨首届黄河陶瓷艺术展在市高新区创业大学开幕,黄河窑陶瓷博物馆正式落户市高新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永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志刚,市政协副主席付守明出席活动。
        王永江宣布艺术展开幕暨博物馆开馆。同时,与会领导为“山东省工艺美术博物馆”、“菏泽市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揭牌。
       据了解,黄泥古陶制作技艺在菏泽历史悠久,现已被列入山东省级第四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名录。好强是该项目的代表性传承人,为了保护该非遗项目,该公司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的战略思想,努力发展文化产业,为大学毕业生、妇女、残疾人及其他困难群体提供就业岗位100余个,全力打造了一支以农民工、技工为主的黄泥古陶传统手工制作技艺团队,他们用自己娴熟的技艺,充分发掘利用黄河文化资源,生动的诠释了生产性保护对黄泥古陶非遗活态传承的魅力,完整恢复了传统生产工艺,以生产性保护方式对黄泥古陶制作技艺进行了传承、保护和发扬。
      目前,该公司创作的陶艺作品已先后荣获国际、国家、省市级各类大奖50余项,硕果累累。如:在国家文物局批准主办的中华民族艺术珍品文化节上被评为“中华民族艺术珍品”最高奖;在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暨国际艺术精品博览会上获中国工艺美术精品奖;在全国工艺美术创新设计大赛上获金奖;在中国海峡工艺品博览会上获金奖;在中国工艺美术暨古典家具、收藏品博览会上获“中艺杯”金奖;在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会上获金奖、银奖;在山东国际大众艺术节上获金奖;在中国(山东)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上获金奖;并获中国工艺美术“百花奖”最高奖。
        黄河窑陶瓷博物馆是一家以陶瓷研发、设计、生产及挖掘新型陶瓷材料为主导,集工业设计、文化创意推广、非遗生产性保护、电子商务等众多业务于一体综合性文化产业企业,其研发制作的陶瓷艺术品深受市场欢迎。在当日的展览中,参展的2000余件工艺美术精品,均为我市工艺美术工作者精心制作,代表了我市当代工艺美术的最高水平,极具观赏性和收藏价值。经过第一轮筛选,入围作品856件。经过第二轮专家评比,评出精品金奖53名,精品银奖22名,精品铜奖13名,创新奖67名。

    04.JPG

    03.JPG

    09.JPG

    13.JPG

    15.JPG

    17.JPG

    19.JPG

 发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关于我们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曹州书画网  中国信息产业部备案证号:鲁ICP备14010990号-17
主办:曹州书画报 菏泽学院美术系联合主办  电话:15269099877  客服QQ:397364171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