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书剑同修——刘孟嘉书法作品展开幕
  • 更新日期:2016-10-20 15:57:22 来源:曹州书画网 作者:
    更多
  •  

    书剑同修——刘孟嘉书法作品展开幕
       曹州书画网(记者 卫东)10月10日,由人民出版社、山东师范大学、菏泽市书协共同主办的书剑同修——刘孟嘉书法作品展在曹州书画院开幕。
       据了解,刘孟嘉是我省著名的学者型金石书画家,现为山东师范大学教授、博士,中国书协会员,他将武术、养生学融于书法创作中,成就斐然,其书法、篆刻创新有成,布局上讲究气势和意境,点画上注重形质和圆润。
       刘孟嘉1988年于山师大体育系研究生班毕业后,留系执教,并兼任该校艺术系书法、篆刻教学。1993年留学日本中京大学,2006年获体育学博士学位。他在日从事体育学研究的同时,致力于书法、篆刻的教学和研究,在体育学与书法艺术的结合上颇有建树,其专著《养生古论——书道健康法》在日出版发行后,引起东南亚国家的极大关注,2007年获山东省文化艺术科学优秀成果专著二等奖。其养生书法作品,是用其所掌握的真、草、隶、篆、行诸体的书法美学理论,结合日本现代科学的能量图形及波动能量理论创作出来的,在字的点画上追求形质和圆润,直透观者肺腑而达养生健身之功效,其书法作品在日本刻碑立石永久保存。2016年6月《书法美论与技巧》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
       近年来,他在国内外核心学术刊物发表论文30多篇,其中2008年有关汉代竹简的学术论文获得奥林匹克科学大会最佳科学学术论文奖,是首位获此殊荣的中国人。其金石学和体育学交叉学科的专著《汉画像石中的体育活动研究》,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刘孟嘉篆刻》、《简易体操·长寿健康法》、《注解刘孟嘉真草千字文》、《汉代导引术的研究》由日本最具权威的出版社出版发行。
       此次展出他的真、草、隶、篆书法作品近百件,受到观众一致好评。同时, 刘孟嘉《书法美论与技巧》首发式在菏泽举行。

    03.JPG

    04.JPG

    05.JPG

    06.JPG

    09.JPG

    12.JPG

 发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关于我们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曹州书画网  中国信息产业部备案证号:鲁ICP备14010990号-17
主办:曹州书画报 菏泽学院美术系联合主办  电话:15269099877  客服QQ:397364171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