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牡丹区成立第一个农村书画社      
  • 更新日期:2017-05-27 21:37:06 来源:曹州书画网 作者:
    更多
  • 牡丹区成立第一个农村书画社 

    08.JPG     

       曹州书画网 (记者 郭卫东)5月27日,由牡丹区何楼办事处王庄村村民自主发起的“王庄书画剪纸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菏泽著名书画家于法杰、王宗普、张剑萍、于鲁俊、李贵钦、王超林等莅临合作社。

       村民冯玉梅的剪纸作品被在合作社展出。“从小就喜欢画画,出去玩看到好的风景,我看上半天也不够,就琢磨怎么把它画出来。”冯玉梅告诉记者,由于以前家里姊妹多,家庭条件有限,上学的钱都没有,更别说让你学画画了。后来冯玉梅接触到了剪纸,起初她只是帮助乡里乡亲剪点喜字、窗花,靠着自己的不断摸索与练习,如今她的剪纸画涵盖了山水、人物、动物等各个领域,其剪纸技法与水平获得业内专家极度认可。

    07.JPG

      “我们村真可谓是人杰地灵、人才辈出,光书法家就有近二十位,剪纸艺术家五位,合作社的成立,为我们村的艺术创作提供了更大舞台。”作为合作社发起人之一的杨朝忠,积极把自家480平方米的房屋无偿提供给合作社使用,解决了合作社的创作场所问题。

      牡丹区何楼办事处党委书记李鹏程:“王庄村是我们何楼办事处卞庙社区的一个自然村,始建于明朝初期,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有史以来就有很多书法、绘画、剪纸等各项造诣较深的人才,有些作品曾销往全国各地。”

       王庄村成立书画剪纸合作社,可不是简简单单在农闲之余陶冶农民的情操,他们所抓住的是文化的生产力,依靠文化创作脱贫致富。“我们创办这所专业合作社,其宗旨就是弘扬传统文化,传播菏泽特色,拓展经营领域,实行合作共赢,助推农村经济快速发展。”合作社法人杨继奎说,眼下他开始着手建网站,设立电子商务平台,把村里的艺术作品和产品打出去。  

    10.JPG

      当天,王庄村第一批书法剪纸培训班也正式开班,来自书法、绘画、剪纸等各领域专家老师对村民进行了系统培训。据悉,培训班年内计划招收本村及周边村庄30名心灵手巧、热心绘画的中青年妇女,贫困户人员优先录用。“有了培训班,我们也就有了源源不断的创造活力,文化扶贫的路子也会走得更扎实。”杨继奎说。

    003.JPG

    15.JPG

    17.JPG

 发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关于我们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曹州书画网  中国信息产业部备案证号:鲁ICP备14010990号-17
主办:曹州书画报 菏泽学院美术系联合主办  电话:15269099877  客服QQ:397364171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