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书画百家

  • 郭良仓:书法道路上的探索者
  • 更新日期:2014-01-29 18:21:50 来源:曹州书画网 作者:
    更多
  •  

    ·          郭良仓:书法道路上的探索者
        扯一张宣纸铺于案台,研墨醮笔,最后,只见他凝神息气,手腕疾转,须臾,一幅散发着墨香四尺宣一挥而就。
        这就是书法家郭良仓先生在挥毫泼墨时的全过程。他在伏案挥毫时的专注与虔诚,着实令人敬佩。
        郭良仓上个世纪60年代初出生于菏泽。他的祖父是当地一位颇有名气的私塾先生,有着很深的书法功底。童年时期的郭良仓就是嗅着祖父的墨香度过的。天资聪颖的他握着笔管在草宣上一点一捺地临摹着祖父的字,很快就写得一手好字。在祖父的指点下,郭良仓开始临摹颜、柳、欧、赵、钟、张等各大门派的经典作品。
       读高中的时候,郭良仓的字已经小有名气了。在学校里,语文老师经常拿着他的字让其他的同学学习。学校里的黑板报也全部交给郭良仓来办。毕业从事工作后,郭良仓跟随中国书协理事、原菏泽书画院院长李荣海先生学书。在李荣海先生的教导下,郭良仓的书艺大增。达到一定的层次之后,郭良仓没有再循规蹈矩,而是又转向书法理论的学习,以此来提高自己的艺术高度。他研习了中国著名书法家、中国文化报党委书记杨守民先生的关于书法的理论精华,并得到杨守民先生的口授心教。
       如今,已经在书法界颇有名气的郭良仓与书法结缘已经三十余年。在这三十年中,郭良仓历尽磨砺而不渝,闻见愈广,博采诸长,既深得古法,又不失自家风格。在习书的过程中,郭良仓还巡师访友,得以民间艺人的精华。现在的郭良仓集多种头衔于一身:中国书画研究院理事、山东省书协会员、山东省硬笔书法家、菏泽市书法家协会理事、菏泽慈善书画院书法师等等。曾先后在全国几个省市多次举办书展,并获奖,并有多家媒体采访报道,其作品流传于日本、韩国等十多个国家被外国友人收藏。
       郭良仓天性纯朴憨厚,不拘小节,不求名利,辛勤耕耘,尽管在书法创作中已获得累累硕果,但他还很谦虚。他告诉记者,还将持之以恒地在自己钟爱的书法艺术道路上探索。郭卫东
     图为:郭良仓近照及书法作品

    01.jpg

    02.jpg

 发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关于我们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曹州书画网  中国信息产业部备案证号:鲁ICP备14010990号-17
主办:曹州书画报 菏泽学院美术系联合主办  电话:15269099877  客服QQ:397364171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