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书画百家

  • 曹东林:承得家传,笔下生风
  • 更新日期:2014-01-29 23:19:29 来源:曹州书画网 作者:
    更多
  •  

    曹东林:承得家传,笔下生风 
        早在清末民初时期,古称曹州的菏泽有句俗话--“字不压曹”。是说在菏泽,就书法的成就来说,当首推曹家。这是对曹氏书法的肯定和赞誉。曹氏翰墨书法,始自世居菏泽市的曹氏后裔曹以爟,至今已传承六世不衰,堪称书法世家。近年在国内书坛名声渐起的曹东林,是曹氏书法的一位重要传承者。
        曹东林出生于上个世纪五十年代中期,是国内知名书法家曹豫仙先生的幼子。曹豫仙堪称曹氏书法的大成者。曾在上个世纪三十年代师从著名工笔画大师于非誾攻重彩花卉,同时,还在齐白石门下学习金石篆刻,在书法、绘画、篆刻等方面均有较高造诣。1966年,曹东林随父母回原籍菏泽定居。大概是受家传的影响,幼时的曹东林对书法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表现出极高的天赋。
         最初,曹东林在父亲曹豫仙的指导下习书,继承了家书之真谛。而后,又下苦功临摹欧、柳、赵诸家之长,其行楷、篆、隶等书法均结构严谨,妙趣横生,颇具大家风范。几十年临池泼墨,笔耕不辍,曹东林的书法字体端庄宏伟,刚柔相济,挺拔险峻,结构严谨而自成一派。
        名门之后,承得家传;胸怀底蕴,笔下生风--曹东林以书法之精,渐被书坛所关注。他先后被山东省书法家协会吸收为会员,当选为菏泽市牡丹区政协委员,山东省中山书画文化研究会研究员、民革菏泽市直一支部主委。
       他的作品多次在全国和地方性书法比赛中获奖,并入选由中国文联主办的《全国民间工艺美术书法大展》,荣获“精英奖”,被命名为“海峡两岸德艺双馨艺术家”称号。作品载入《二十世纪中国著名书画家》、《中国书法全集》和《当代山东省书法家词典》等大型工具书。1997年,菏泽市政府投资三十余万元建立的“桂陵之战遗址纪念碑”,其楷书碑文即为曹东林所书,受到海内外观光者及书法爱好者的高度赞扬。 郭卫东
    图为:曹东林在研习书法

    1.jpg

    001.jpg

    02.jpg

    003.jpg

    005.jpg

 发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关于我们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曹州书画网  中国信息产业部备案证号:鲁ICP备14010990号-17
主办:曹州书画报 菏泽学院美术系联合主办  电话:15269099877  客服QQ:397364171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