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曹州人物

  • 邓惠:书法和绘画的完美结合
  • 更新日期:2015-10-18 19:25:18 来源:曹州书画网 作者:
    更多
  •  

    邓惠:书法和绘画的完美结合
        她是一位素雅灵慧的女性,从小感知墨香,20余载演习书法,而后对花鸟产生浓厚的兴趣,现在每日必做之事就是提笔着墨诉写情怀,笔耕不缀,她就是邓惠。
        初次走进邓惠的画室,墨香四溢,四周挂满花鸟作品,桌案上的大小毛笔整齐的排列,一副核桃色的木镇纸,每一件物品都布置的有条不紊,可知,邓惠爱干净,也是个利索人。
        回忆童年,邓惠露出蕙心的笑容。童年的她喜欢安静,在老师的引导下,开始临摹书法,先从楷书练起,每日写上几幅,功力慢慢铸就,后又临摹颜柳字体(颜真卿、柳公权),用心领会颜体笔力弥满、端庄雄伟、气势森严和柳体运笔方圆兼施、沉着稳健、气势磅礴。经过数年的日积月累,她的笔法日臻成熟,获得累累硕果。2003年-2008年期间,曾获得全国欧阳洵杯"银奖";菏泽市书法优秀奖等诸多奖项。
        其后,邓惠开始对花鸟画产生浓厚的兴趣,并得到本市花鸟名家李同安的精心指导,对于美感的意识得到很大提高,凡是每到一处有花自然景观,她都停下脚步认真观察花叶的结构。然后,回到画室与名家画作比较,揣摩对于自然的提炼,刻苦练习笔法和用色,她也从中得到诸多的乐趣。由于20多年的书法功底,书法和绘画也自有相通之处,邓惠把书法中的用笔之道用于绘画的线条处理,线条浑厚而有节奏,对于笔墨的浓淡把握十分的准确,她的绘画技法也日趋成熟起来。
        每一次到大城市,邓惠都会先打听博物馆和美术馆的地址,总是抽出时间到各家美术馆一饱眼福,欣赏着只能在书本上看到的作品,她就拿出铅笔和速写本认真的摹写。另外,她还带着自己的画作,让省内的名家指点一二。曾经得到省内著名花鸟画家崔辉和于西宁的指导,并得他们的肯定。
        著名画家何水法来菏,邓惠前去拜访,并拿着自己的作品让何老师点评,何水法看到邓惠的花鸟画,点评道:"线条运用流畅、有节奏,色彩冷暖得当,整幅画作协调。"何水法还希望邓惠有时间的话去北京精修,继续的研究学习。
       邓惠对花鸟画作的不断研究和学习,让她取得了很多的成绩。现为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画家协会会员。2001年6月作品入选菏泽市首届临书大展;2001年12月参加参加全国《纪念雷锋诞辰60周年》书法大赛,作品入围并编入《永远的雷锋》书画集;2006年10月参加由山东省举办的中国花鸟画精品展,作品《天香》荣获二等奖;2009年作品《仲春时节》获山东省第十四届美术新人新作展优秀奖;2010年作品《春韵》获山东省第十五届美术新人新作展优秀奖;2011年作品《紫气东来》获"新宏杯"全国书画大赛优秀奖;2013年6月作品入展菏泽市首届"曹州书画百家"精品展。绘画作品深受广大书画爱好者的好评,作品被多位书画爱好者收藏。 文/郭卫东
    邓惠:近照及作品

    DSC00526.JPG

    0001.jpg0001.jpg

    0002.jpg

    0003.jpg

    0004.jpg

    0005.jpg

 发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关于我们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曹州书画网  中国信息产业部备案证号:鲁ICP备14010990号-17
主办:曹州书画报 菏泽学院美术系联合主办  电话:15269099877  客服QQ:397364171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