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以心接物---刘宏伟人物画展在曹州书画院举行
  • 更新日期:2017-05-19 08:08:16 来源:曹州书画网 作者:
    更多
  •  

    以心接物---刘宏伟人物画展在曹州书画院举行
             曹州书画网(记者 卫东)5月18日上午, 以心接物--刘宏伟人物画展在曹州书画院举行,展至22日。
        人物画的艺术精神,从不脱离“人”的主题,从不脱离直面生活的时代精神,而且描写与表现风云际会、抒发情怀、漫长的人物画史给人们留下了丰厚的、可资借鉴的创作经验与精湛技法技巧。宏伟正是这样一位当代画家,心追先贤、不断鼎新、造化自然、关注现实,在实践中以中国资源的借取与活用,描绘出一幅幅反应西域民族精神面貌的壮美画卷。
       宏伟是2011年入荣宝斋画院学习,期间勤奋有加、开阔眼界、不断超越,绘画作品日臻成熟,笔墨技法不断提高进步。他的绘画作品呈现和描绘的,也多是西北独特的地域风貌和新疆少数民族风情为精神内涵的现实题材,同时审美角度和绘画语言也展现了西北人民对自然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他始终坚持我一贯倡导的“深入生活、熟悉生活、表现生活”的创作理念,立足传统、开创新风、直面生活、多次深入藏区和天山南北,从无数次写生素材中提炼绘画意境,锤炼笔墨语言、博采众长、形成自家风貌和个性鲜明的作品风格。
    04.JPG
       中国人物画的特殊意味在于笔墨,笔墨所造成的美感是别的绘画媒介所不能替代的。宏伟作画之余,临池攻书数载不辍,所以用笔日趋纯熟、心手相应、收放自如、笔墨皴擦生动,使画面轻松而有节奏,在其笔下无论表现的巴扎老汉、刀郎传人、维乡歌舞、古道风土、雪域高原、牦牛、经幡、民族同胞都散发出浓郁的地域风味。
        中国画笔墨以其独特的绘画材料和“书画同源”的传统,历千年演变继承、发展创新,已成为中国画独特的标识性语言,映照的正是作者涤荡心胸、淬炼精神、涵养气度的人格写真与心灵回响。宏伟以画为诗,唱响时代主旋律,心纳万物,描绘天山南北之大美,使其人物画富有生活气息,意趣盎然,这正是他直面生活、积极探索和追求的结果,期待他有更大的进步和发展。        
     06.JPG
    10.JPG
    11.JPG
    12.JPG
    11.JPG
     
 发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关于我们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曹州书画网  中国信息产业部备案证号:鲁ICP备14010990号-17
主办:曹州书画报 菏泽学院美术系联合主办  电话:15269099877  客服QQ:397364171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