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曹州人物

  • 付春华:翰墨弄彩笔中趣
  • 更新日期:2018-05-07 14:41:28 来源:曹州书画网 作者:
    更多
  •  付春华:翰墨弄彩笔中趣

      □记者:郭卫东

        “曹州牡丹甲天下,国色天香冠群芳。”

         近日,经朋友介绍,让我给一位叫付春华的画家写一篇稿子,菏泽是有名的书画之乡,可谓书画爱好者甚多。而付春华给记者的印象却是深刻的,她笔下的作品,给人以清新脱俗之感。

         付春华和许多书画家一样也是从四五岁时,就对绘画充满了兴趣。那时候,农村没有多少东西可以画,她对当时的小人书《红楼梦》《三国演义》《水浒传》中的人物,非常痴迷,经常蒙上纸细心临摹。慢慢地,时间长了,小人书里边的人物她能用笔画出来,虽不是太美观,却让她感到莫名的高兴。

    付春华在上小学三年级的时候,她的一幅画得到老师的称赞,说她的画跟真的一样,这让她得到了一种满足,至今难忘,坚定了她的艺术之路。“如果不是老师当年的鼓励,我不可能走上艺术这条道路,而且能坚持到现在。”付春华说。

        四月的菏泽牡丹盛开,成片的牡丹接阡连陌,艳若朝霞,蔚为壮观。它雍容华贵、美艳无比,自古被誉为花中之王。在这美丽的花海中,一位优雅的中年女士正挥毫泼墨,在花海中写生,她就是付春华。

        付春华素以写意花鸟山水闻名,但对于生于斯、长于斯的她对自己家乡的名贵之花——牡丹亦是情有独钟,并创作了很多有关牡丹题材的佳作。

       在她刚刚创作的《花开富贵》这幅画作中,付春华以单纯朴厚的笔法,写意出花卉与奇石。画面中石头之旁,几株牡丹绽放盛开。花朵艳丽,光彩夺目,花瓣尽情舒展,色泽腴润,笔法凝练,硕大的花朵在枝壮叶茂的映衬下显得风姿绰约。墨色运用酣畅自如,丰富的层次使画面的张力得以增强,笔法中自带一种山水画的磅礴厚重、沉雄老辣气势,但又不失作为花鸟画的浪漫天真,通观画作,烂漫浑厚之气蓬勃而出。

       细看其画作,每朵牡丹花都富有层次感,不但花瓣之间富有层次,而且每个花瓣都有三、四个层次,使花朵“绽放”于纸上。水墨线条勾勒出牡丹的花枝,托起鲜艳的彩色牡丹花,加以绿叶陪衬,既彰显了牡丹的雍容华贵,又吸收了牡丹的艳丽色彩。花、枝、叶之间色彩、线条的对比恰到好处,相互映衬,使得花更鲜美,枝更健壮,叶更葱绿。

       付春华,1974年出生于山东菏泽,自幼受家庭熏陶,酷爱丹青。1988年在曹州书画院学习,从此走上艺术之路。师从于我国著名花鸟画家,崔庆国、李同安、林英印、上官超英。书法师从于中国书协会员原菏泽市书协主席侯玉麟先生。1995年毕业,后进修于天津美院,主攻写意花鸟、山水。

        三十年来,一直潜心研究、笔耕不辍。她的画风日益成熟,所绘牡丹雍容华贵、雅俗共赏。笔下的山水气势磅礴、浑厚大气。她为人低调,潜心书画创作,在墨色中上下求索。春华秋实,多年的付出使付春华在全国多次画展中崭露头角,成为人们关注的牡丹、山水画家。为中国青年书画家协会会员、山东省女书画家协会会员、中国溥杰书画院签约画家、雷泽书画院副院长。个人专访刊发于菏泽日报、牡丹晚报、中国新闻网、曹州书画网、新华网等多家新闻媒体,艺术作品被新加坡、越南、老挝、澳大利亚、英国、美国等国际友人收藏。

     

    01 (1).jpg

     

    02.JPG

     

    04.JPG

     

    010.jpg

     

    08.jpg

     

    017.jpg

 发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关于我们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曹州书画网  中国信息产业部备案证号:鲁ICP备14010990号-17
主办:曹州书画报 菏泽学院美术系联合主办  电话:15269099877  客服QQ:397364171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