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名家访谈

  • 周之洋:笔墨弄彩意传情
  • 更新日期:2016-11-22 11:44:08 来源:曹州书画网 作者:
    更多
  •  

    周之洋:笔墨弄彩意传情
    记者 郭卫东   实习生 纪婷
    01.JPG
         周之洋,号耕硕堂主人,祖籍江苏句容,现为牡丹艺术馆常务副馆长,花都书画院副院长兼创作部主任,中华书画联谊会理事。
         周之洋善花鸟,尤擅牡丹。自幼酷爱绘画艺术,幼承庭训,自学成才,临善本,几十年笔耕不辍,上溯宋、元、明、清,近至近现代艺术家的绘画技法,他苦心专研并融会贯通。其作品清新自然,笔墨流畅朦胧含蓄,生动传神用笔轻松灵活多变且包含激情,给人以亲切自然的感觉。
        周之洋笔下的牡丹雍容华贵,清新典雅,给人一种清新的感觉。他的紫藤,如万岁枯藤,苍劲老练;他的牡丹,艳而不俗,雍容华贵.有周牡丹,周氏藤的美称。其笔下梅花、荷花、苍鹰、公鸡都有独特见解,燕子、麻雀、小雏鸡,信手拈来,形神兼备。之洋作品,八尺牡丹、八尺紫藤、丈二荷花被内蒙古一老板在某拍卖行分别以八万、十万拍得,特别荷花为本场拍卖最高记录十五万六千元成交!
        多年来,他勤于攻读,博采众长,师古而不泥古,用笔洒脱,雅俗共赏,作品清秀中透出大气,繁华里蕴含宁静。并不断求艺于当代南北画坛大家,在名家的指导下,绘画艺术突飞猛进,独具一格。其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大展并获奖,不少作品被国际友人收藏,在马来西亚、新加坡、香港等多个国家和地区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个人成绩的取得,不忘回报社会。几年来周之洋捐赠书画作品达千幅之多,2009年被中国公业总会评为“慈善书画家”。出版个人书画专辑有《周洋画集》、《周之洋美术作品集》、《周之洋国画小品集》,并著有《名家画荷》周之洋一书,中国书店出版社发行,目前在各大书店及全国书店发售,此书内容丰富,介绍细致,为画荷者提高水平的必看书,是一部画荷花的参考工具书。
        2003年在山东省美术馆成功举办个展,2005年在中国牡丹城曹州书画院再次个展成功,并在全国举办联展三十次多次。作品被中国牡丹艺术馆、人民大会堂、毛主席纪念堂、天安门国旗护卫队等部门收藏,残联主席张海迪、原文化部副部长贺敬之,著名诗人藏克家、人民英雄徐洪刚等社会名流都对其画作赞叹不已。
       艺术给周之洋带来无比快乐,为了能让更多人能懂得欣赏,了解其作品,他一直追求平民风格,让见者耳目一新,立刻读懂其意,曾在不同场合说过:“我要让艺术在我立所能及的范围內,让中国国画艺术真正走进平民百姓,走进百姓生活。”

    02.jpg

    03.jpg

    04.jpg

    05.jpg

    07.jpg

    11.jpg

 发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关于我们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曹州书画网  中国信息产业部备案证号:鲁ICP备14010990号-17
主办:曹州书画报 菏泽学院美术系联合主办  电话:15269099877  客服QQ:397364171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