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宋唯源艺术巡回展山东菏泽站即将开幕
  • 更新日期:2013-11-30 11:10:47 来源:曹州书画网 作者:张昕
    更多
  •  

    宋唯源艺术巡回展山东菏泽站即将开幕
      曹州书画网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尚友古贤·宋唯源艺术巡回展将于11月22日在市博物馆开幕。本次展出的60余幅花鸟、山水、人物精品,全面展现艺术家宋唯源对中国传统绘画艺术的深入解读和传承,为我市书画爱好者呈现一场深具中国艺术精神与神韵的传统绘画精品大展。
      宋唯源(唯原、筱明)字胤儒,1957年生于北京。自1991年起,宋唯源开始海外讲学游历十年,对中西方绘画进行了深入系统研究。2001年回国后,倡导中国绘画“血脉纯正”,沿续着一条纯粹国画气派的路线不断思索与创作,在书法、题跋、诗词、绘画等方面做了完美体现,逐步奠定了在当今国画坛的地位。
      宋唯源画花鸟,也画水墨山水、人物肖像。他的花鸟、山水画追求的是境界,人物肖像追求的是神态。作为中国传统绘画艺术的执着守望者和践行者,宋唯源认为坚守中国画“血脉纯正”十分必要。他首次提出中国画的“血统论”,举起了复兴中国画“艺术本源”的旗帜,倡导中国绘画的纯粹性,并因此形成“诗书画印”四者并重的绘画理念,以其独树一帜的艺术创作在海内外艺术界广受关注。
 发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关于我们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曹州书画网  中国信息产业部备案证号:鲁ICP备14010990号-17
主办:曹州书画报 菏泽学院美术系联合主办  电话:15269099877  客服QQ:397364171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