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曹州书画院邀您欣赏人物画
  • 更新日期:2014-04-24 21:41:05 来源:曹州书画网 作者:
    更多
  •  

    曹州书画院邀您欣赏人物画
                            苏国强个人国画展将于27日开幕
        曹州书画网(记者 卫东)苏国强个人国画展将于4月27日在曹州书画院开幕,苏国强个人国画人物精品邀请您来欣赏。
        据了解,苏国强1977年,生于湖南省冷水江市,笔名流原。2001年考入中国美术学院国画系人物专业。2005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现为湖北美术出版社北京办事处主任、画家。其作品传统意蕴与现代语境交集、融通,浪漫情怀与散淡情趣交织,别样的造型与形式语言;骨法用笔,浑然结构的水墨,或重彩的系列作品显见其悠然,轻松却赋予厚朴品质,附着些许份量的学术思考与独到眼光。他崇拜传统,更向往出新,其文化"味觉"与传统一脉相承,保持纵向鲜活,他努力使其文化"嗅觉"和视域横移宽展,敏锐择取,中西兼容。除此,尚有值得一提的"朴拙",似乎与生俱来。从他高考前的练习或大学期间的习作,连同一路走来,不同时期所长期不懈的"日课"及心得中若隐若现这种"朴拙"味贯穿其中,也成为其学习"转益多师"汲取中外传统的融合,消解变革中,自己的兴趣点与价值取向始终与轻巧、淡雅、华丽自觉产生距离。
        国强的画一如湖南人秉性中鲜明的个性与蛮劲。他自山村乡里走出,因绘画爱好,艺术追求牵引,屡经艰辛,由是民间乡野情风,湘楚文化根性如影随形;湖北名家们的指教亦对他产生影响,久居京城,不逐名利、喧啸,却能对他阔大了视野。同样他对学院的学术记忆,规距方圆的约制,既有珍惜、坚守也能有所取舍与抽离。其画作亦为许多师友同行所关注、喜爱,他的学习方式和"两栖"艺术生态也感染了不少同仁;较之于"画院"里的专业画家们,他着实少了太多优越与机会,却因此强固了执着与淡然,使其远离浮华,长久笃实、专注,欣然迎接着投射入窗口的每一缕阳光。从中也经历着求自度、形自趣、成自格、不自满的鞭策与安慰。
        作品2005年,参加"浙江省人体展",获优秀奖(浙江省展馆),2007年,出版《新院体水墨-流原》个人画集(中国美术学院出版社),2008年,举办"苏国强水墨日记" 个人画展(南昌市美术馆),2009年,参加"文明与生态-当代城市水墨邀请展"(张宗祥书画院),2010年,参加《水墨神韵-全国当代中国画名家小品邀请展》(武汉),2010年,举办第二回"苏国强水墨日记"个展(武汉),2012年,参加"粉墨写意-中国戏曲人物画掇英"(朱屺瞻艺术馆),2013年,出版《苏国强水墨艺术》(湖北美术出版社),2013年,参加"大象.风范-2013年全国中国画名家邀请展"(哈尔滨),2013年,举办"水墨日记--苏国强作品展"(北京798艺术区三度半艺术空间),2013年,作品《荷香图》参加"首届'八大山人'全国花鸟画展。

    001.jpg

    0002.jpg

    003.jpg

    001.jpg

    002.jpg

    003.jpg

     

 发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关于我们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曹州书画网  中国信息产业部备案证号:鲁ICP备14010990号-17
主办:曹州书画报 菏泽学院美术系联合主办  电话:15269099877  客服QQ:397364171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