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书画百家

  • 郝春勇:好将笔墨赋河山
  • 更新日期:2013-12-27 14:21:12 来源:曹州书画网 作者:佚名
    更多
  •  

    郝春勇:好将笔墨赋河山
    初识郝春勇,坦荡直率,豪气十足,浑身溢满军人的阳刚味。他的笔墨,因桀骜不驯、豁达开朗的性情,而挥洒自如,气势如虹;从军营到地方,一路走来,才艺愈发成熟,名声愈发响亮,被人们称之为“军营里走出的书画家”。
    郝春勇出生于牡丹区吕陵镇,自幼喜欢摆弄笔墨纸砚,5岁开始临摹墙壁上挂着的毛主席头像,10岁时,已颇有大家风范。1973年,部队到菏泽征兵,接兵干部一眼看中了郝春勇的画画特长,把他招进军营。
    军营生涯对于郝春勇来说是他人生的一大转折。进入部队三个月后,他便被直接保送到四川美术学院,随后,他又被推荐到石家庄高级陆军指挥学院……在这期间,郝春勇系统学习了山水画、花鸟画、人物画。他笔下的山,大气磅礴,犹如伟男;他笔下的水,徐行从容,恰似秀女;他笔下的梅,苍干虬曲如龙,新花乍开有神;他笔下的牡丹,构图别致,色彩明净,纵然无字也尽显诗一般的意境。
    而在这其中,他尤善人物画。
    “人物是有生命的,可以通过史书记载了解他的生活习性,从而将活的灵魂赋予画作之中。”他笔下的李清照,一颦一笑都鲜活极了,甚至于满脸愁容、满肚心事都能让看画之人生起疼惜之情。
    郝春勇最叫绝的当属他的雪中寒梅。打眼看去,在银蛇飞舞的空间里,一簇梅花傲然怒放,星星点点的雪花静静落在火红的花蕊上,红与白浑然一体,交相辉映。白雪遇寒,梅花劲健的枝干上结出串串晶莹剔透的冰凌,依次悬挂于上,尽显一派冬梅盛开的景象,令人叹为观止。熟悉赵亮的书画界朋友都知道,这是赵亮的独创。只见他用笔尖蘸着白色的颜料去弹,如落雪一般,美丽极了。

    画作上的不俗功底,为其带来诸多赞誉。其国画作品“细沙来的喜讯”获全军美展一等奖;“春意正浓”获山东省第八届美展优秀奖;“竹”获纪念抗日战争60周年全国美展二等奖;2008年获山东省建设职工美展特殊贡献奖。其作品入选“齐鲁书画家名人辞典”、“中国当代美术家大辞典”、“菏泽名人档案录”等专著。记者郭卫东

     

    郝春勇中国国画家协会会员.jpg

    IMG_6473.jpg

 发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关于我们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曹州书画网  中国信息产业部备案证号:鲁ICP备14010990号-17
主办:曹州书画报 菏泽学院美术系联合主办  电话:15269099877  客服QQ:397364171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