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图说中心

  • 素心潑墨寫春秋--刘鑫山水画艺术赏析
  • 更新日期:2014-01-29 10:36:23 来源:曹州书画网 作者:张硕
    更多
  •  

    素心潑墨寫春秋--刘鑫山水画艺术赏析
         劉鑫先生是我們安徽淮北的一位青年山水畫家,他熱愛畫畫,為藝術而生,更以藝術為生命中最終追尋的目標而不停地行進著。他的山水畫得益於我們淮北相王大山大水的滋養,家鄉的山水風物是其創作中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源泉。他作品中無限放大的山石,人與自然萬物的永恆和諧、生生不息的價值理念。劉鑫先生的整個思想關懷,或者說他的精神情懷具有很博大、很豐富和充實的特點。證明他長期注意陶冶自己的文化修養,更多的把時代發展的氣象、精神熔化在胸中。這些畫作,既有六尺巨幅的大景描寫,也有尺寸小品的性靈揮酒,既有皴擦染點、精筆妙墨的傳統演練,也有潑染沖積、水暈墨彰的現代闡釋,其所繪題材無不是家鄉山水的濃縮和提煉。無論是大景或小品,美新山水境界之闊大深遠為我們提供了可游可居的精神棲息的淨土,這無疑是他對傳統優秀山水畫文脈的正確繼承和延續及其人格秉賦在其山水藝術中的有機展現。
       最近他創作了一批以水墨意象表現為主要內容的山水畫集。作品雄渾、博大、厚重、蒼茫,大氣而又不失精緻,古樸而又不失靈動,其一畫之中,飛瀑奔流之下有涓涓小溪而出,瀑有氣吞萬里之勢,而溪有與世無爭之意,如此強弱對比,藝術效果躍然紙上,氣韻自生,真得無意為佳之妙也。先生在山水畫方面所取得的成就漸為世人矚目,其名亦漸漲,然對於繪事而言,先生足下路正長,此正所謂藝無止境也。屈子詩雲"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願贈此言與刘鑫先生共勉。再过十年的时间去跋涉,相信一定可以收获更加可观的成果。             
       刘鑫先生 安徽省淮北市人,1969年生于安徽临泉。大学本科学历,民革党员。现为安徽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安徽省工艺美术学会会员,淮北市书画艺术研究会副秘书长。兼任中国将军部长书画院彭城分院副院长,中国神州书画院副秘书长,香港书画研究院特聘研究员,河南中原书画院院士。系全国名人书画艺术界联合会委员,中国国际书画家协会会员,中国现代美术研究学会会员,中国书画协会会员。
    出版有《刘鑫书画集》《刘鑫山水画艺术》等画集多部,多幅作品在书画艺术类报刊杂志发表,入展国内外书画展赛多项并获奖。作品曾受邀在法国(2010)和英国(2011)展出。
       手机:0086-13731859933
       地址:中国.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孟山北路80号文化局商住楼C栋701室

    刘鑫先生.jpg

    刘鑫先生作品1.jpg

    刘鑫先生作品2.jpg

    刘鑫先生作品3.jpg

    刘鑫先生作品4.jpg

    刘鑫先生作品5.jpg

    刘鑫先生作品6.jpg

 发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关于我们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曹州书画网  中国信息产业部备案证号:鲁ICP备14010990号-17
主办:曹州书画报 菏泽学院美术系联合主办  电话:15269099877  客服QQ:397364171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