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图说中心

  • 王国华:画坛不老松,艺苑常青树
  • 更新日期:2014-01-29 17:55:22 来源:曹州书画网 作者:佚名
    更多
  •  

    王国华:画坛不老松,艺苑常青树
    在王国华不大的画室,飞墨飘彩,别有天地。而入室环顾四壁,是波光激滟的泓泓碧水,翠微耸峭的奇峰怪岩。渔歌唱晚,夜莺啭喉,涛声阵阵,蜂语喋喋……置身其中,犹如远离喧嚣,一派诗意盎然。
    王国华1938年出生于曹县一个国画世家,自幼酷爱绘画。王国华的父亲是乡里颇有名气的画家,他犹为擅长的是影像画。王国华7岁的时候,就跟着父亲学画,一学就是十余年,这十多年中王国华打下了坚实的童子功。后来,王国华有幸师从于著名画家王小古先生,得到王小古先生的悉心指导,从而技艺大增。
    上世纪60年代初期,已过弱冠之年的王国华考入了当时的山东师范学院艺术系国画专业。在那里,王国华系统地学习了国画理论和绘画技巧,从而真正地进入了艺术的天堂。他在学习中主要取法米芾、石涛、吴昌硕诸家和当代著名画家白雪石。王国华研习传统,取精用宏。因其素富灵感,功底扎实,不惟擅山水,且工花鸟,犹长于半工半写。其山水作品,外师造化,自出异趣,寓豪放于蕴藉,寄多变于简笔,造型夸张而不失法度,笔墨灵秀且沉郁苍劲。
    辛勤泼墨几十载,王国华一路走来收获颇丰。他的作品发表在《中国书画报》、《东方文化艺术报》等数十家报刊上。作品入选《二十一世纪中华画苑惙英大画册》、《二十世纪中国画大观》、《环海杯美术书法大赛作品集》等书画集。
    艺术之树常青。而今,王国华先生已过花甲之年。然而依然精神矍铄,目光中透显出刚毅、智慧、练达与执著。数十载如一日,王国华孜孜以求,朝着瑰丽的艺术殿堂一步一个脚印地迈步向前。现在的王国华可谓头衔跻身:现为世界书画家协会家加拿大总会组织部成员,新加坡共和国新神州艺术院高级荣誉顾问,世界书画家(徐州)协会副会长,中国大众书画社常务理事兼以及书画鉴赏家,中国美协会员,中国艺术研究院艺委创作委员等。然而面对殊荣与嘉奖,他不诩不骄,仍在自勉自励。其生平事略编入《中国当代文化艺术人才传略》、《海内外书画篆刻艺术家大辞典》、《中国当代书画家名典》、《跨世纪优秀人才智慧宝库丛书》等多部大型辞书。郭卫东
    图为:王国华近照及作品

    001.jpg

    002.jpg

    003.jpg

    004.jpg

 发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关于我们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曹州书画网  中国信息产业部备案证号:鲁ICP备14010990号-17
主办:曹州书画报 菏泽学院美术系联合主办  电话:15269099877  客服QQ:397364171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