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图说中心

  • 翟永华:古雅天然 平淡高华
  • 更新日期:2014-01-29 18:09:37 来源:曹州书画网 作者:韩旭
    更多
  •  

    ·      翟永华:古雅天然   平淡高华
    在当今书坛众多的书画艺术名家中,翟永华是极具个人魅力的。论人品,他以诚为本,百折不挠,恢廓大度;论书品,他自然安稳,舒朗宽绰,不激不厉。这是一种通往大道自然的人生态度。这种姿态,恰与他的书法创作相辅相成。
    翟永华的书写对钟繇和二王的楷书、魏碑以及小篆都有钻研,而他的发力则在楷书,尤其对钟繇和二王的楷书一直辛苦不断。
    斗转星移,寒来暑往,他默默地面壁临池,孤独地与笔墨相伴,翟永华把工作之余自己能够支配的那点时间,大部分都许给了书法艺术。其实,艺术之旅,就是一条无尽之路、一座无巅之山。他把对书法艺术的追求作为自己人生中不可或缺的部分,苦苦求索,孜孜不倦,锲而不舍。他临帖摹碑,广涉博取,兼收并蓄,翟永华将书法艺术“骨肉神韵气情”融会贯通,逐渐形成了自己的独特风格。
    品读翟永华的书法,总蕴含着一种大境界,这与他的理论修养和人生修养有关。他始终坚持笔法、墨法和章法并重的艺术准则,注重点画、线条的纵横结合,墨色的丰富变化,结体的腾挪避让和情感、灵性的自然流露。他的书法艺术中透露着苍劲和豪气,于动静之间尽显丰富深刻的意境内涵和多彩的精神世界,既有阳刚雄强之壮美又不缺阴柔飘逸之姿。
    优游古人斋下,信步楷书囿里。面对纷繁的变化,翟永华心态平和,潜心于自己古雅可人、恬淡平和的书写格局里。读着翟永华温文尔雅的书写,可以触及他的精神气质。他不尚阔论高谈,扎实苦学,深沉冷静,为人又平实谦和,实现了书与人的相互滋养。
    翟永华在创作中

    01.jpg

    02.jpg

    03.jpg

    04.jpg

 发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关于我们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曹州书画网  中国信息产业部备案证号:鲁ICP备14010990号-17
主办:曹州书画报 菏泽学院美术系联合主办  电话:15269099877  客服QQ:397364171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