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图说中心

  • 谢孔宾先生简介
  • 更新日期:2014-02-16 11:38:46 来源:曹州书画网 作者:
    更多
  • 谢孔宾先生简介

    谢孔宾,字卓伦,号明心斋主。1930年生于山东单县。菏泽学院教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著名书法家,书法教育家。现任山东省高校书法教育部副主任、山东省高校书画家协会常务理事等职。

      1958年大学中文系毕业后,谢先生甘当园丁,从事教育工作四十余年。执教之余酷好翰墨,钟情艺术,寒暑不辍,视如生命,苦心孤诣,深入精微,故能超于恬然澄明之境。

      谢公书学古人不遗余力,探本求源,转益多师,不拘一格,通会之余,泯具象之纷繁,摄万物之元精,一应融汇笔端。观其书作,亦不囿于成法,笔阵浑穆,奇崛激荡,气苍韵永,雅逸相间。尤以行草为最,其格调淳朴,任性恣意,大胆突破,遂自成一格。

      谢先生读书多,理气富,气质壮,字外功踏实,做学问含英咀华,于文史、诗、歌、赋见识精到,造诣颇深;集老庄蝉蜕龙变之理,运乎于心,物我为一,施之丹青,悟道,得道,和也已!

      先生在高校任书法课十余年,著有《书法教程》、《中国书法原理》、《谢孔宾书法集》、《怎样写章草》、《中国书法教程》及《五体千字文》等多部专业学术著作,畅销于全国。其书法作品,全国多处碑林均有刊石,《当代书画家辞典》、《中国当代书画家大辞典》、《中国当代艺术界名人录》等十余部辞书都收录其传略和作品。1992年和1993年两次由菲律宾商报艺廊专版介绍。1993年应广东天马山庄征联,在全国近两千幅作品中名列榜首。2002年在中国教育部举办的十所大学“华夏师表书画大赛”中荣获金奖。2005年在中国文化部举办的“抗日胜利60周年纪念书法展”中获一等奖,并颁发“世界和平文化使者”荣誉称号。

                                 

    (中国书协副主席、山东省书协主席张业法撰

    01.jpg

    02.jpg

    03.jpg

    04.jpg

 发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关于我们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曹州书画网  中国信息产业部备案证号:鲁ICP备14010990号-17
主办:曹州书画报 菏泽学院美术系联合主办  电话:15269099877  客服QQ:397364171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