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校园书画

  • 王少潜:小荷才露尖尖角
  • 更新日期:2014-02-20 09:57:10 来源:曹州书画网 作者:
    更多
  • 王少潜:小荷才露尖尖角
    ——记我市少儿书法新秀王少潜
        2013年底,一位菏泽少年以“山东省首届少儿书画大赛”和“寻找菏泽少儿书法新秀”书法大赛两个第一名的骄人成绩,开始受到菏泽书法界的关注。
      这名少年叫王少潜,系牡丹区二十一中初二学生,今年刚满13周岁。
      为深入了解王少潜的练习书法经历,笔者对这位颇具潜力的书法新秀进行了深入采访。
      王少潜成长在一个文化气息浓郁的家庭。母亲是一位教师,极其重视对孩子整体素质的培养;父亲酷爱读书,对书法的兴趣非常浓厚,这让王少潜在学习书法的过程中少走了不少弯路。
      王少潜自幼兴趣广泛,在围棋、绘画、篮球、英语等兴趣班的学习,占去了他大量课余时间。在小学阶段,王少潜一直未接受正规的书法训练,尽管也经常参加学校组织的钢笔书法展览,但成绩并不特别突出。
       2012年10月,经人介绍,王少潜投入我市著名书法家张海同门下,正式开始练习毛笔书法。张海同系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硬笔书协会员,楷行草隶篆诸体皆擅长,又是聊城大学书法专业科班出身,书法教育经验丰富,教学方法得当。在他的悉心指导下,王少潜进步神速,仅经过一年的学习,对《醴泉铭》、《张玄墓志》的临习就已经非常熟练。
       2013年10月,在张海同的精心指导下,王少潜先后参加了山东省语言文字委员会主办的“山东省首届少儿书画大赛”和菏泽市书协主办的“寻找菏泽少儿书法新秀”书法大赛,取得省赛特等奖第一名和市赛少儿组第一名的佳绩。
      为什么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使毛笔书法水平得到飞速提高?王少潜这样总结自己:一是自幼对书法就有浓厚的兴趣,更重要的是,他遇到了张海同这样优秀的书法教师。他说,他还要感谢父亲,是父亲让他遇到了张海同。
      “在不影响学习的前提下,多临习各种碑帖,继续努力提高自己。”这是王少潜给自己定下的目标。
        “有实力,有潜力,他还能在书法道路上甩开膀子走得更远!”张海同给予王少潜这样的评价。
        珍惜荣誉,继续刻苦努力,愿王少潜在书法这条道路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01.jpg

    02.jpg

    03.jpg

    04.jpg

 发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关于我们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曹州书画网  中国信息产业部备案证号:鲁ICP备14010990号-17
主办:曹州书画报 菏泽学院美术系联合主办  电话:15269099877  客服QQ:397364171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