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王宗普师生书法作品展开幕
  • 更新日期:2015-11-01 20:06:36 来源:曹州书画网 作者:
    更多
  •  

    王宗普师生书法作品展开幕 
            本报讯(记者 郭卫东)11月1日,王宗普先生与其弟子李爱国、曹中华、赵耀进、李绘新、杨金刚在曹州书画院举办师生书画展,五人作品120幅,其中书法100幅,国画10幅。
            王宗普先生,1948年参加工作,历任新华社泺北支社、渤海日报社誊写,中共山东分局农委文书,鄄城县委、菏泽县委办公室主任,菏泽地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单县县委副书记,菏泽师专党委书记,菏泽地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等职。
         王宗普先生自幼热爱书法。初学颜体,后临诸家,书作多次参加书法大赛,被《中国美术书法界名人名作博览》等50余部书法典籍收录。在从事中共地方史征集、研究、编辑工作的10年中,主持编辑出版了《中共鲁西南斗争史》、《中共湖西革命斗争史》等10余部史略。近30年来,还先后创作诗歌800余首并出版诗集《沃野草》上、下集。其中70余首在北京出版的《中国当代诗词艺术辞典》等10余部诗词典籍中发表。王宗普同志1994年离休后,积极从事老年书画活动,先后任菏泽市老年书画协会副主席、市老年大学副校长、山东老年书画研究会副会长等职。现为山东省书法家协会会员,菏泽市老年书画研究会副会长,延安市鲁艺画院艺术指导,菏泽市诗词学会理事。
       王宗普先生是我市著名书法家。他矢志不渝,笔耕不辍,承传统以夯实基础,勇创新以大胆发展,逐渐形成了苍劲古朴、老辣遒劲、酣畅淋漓、大气凛然的艺术风范。
       王宗普先生在其书法生涯中,还培养了一大批书法学子,为我市书法事业的传承和发展培养了有生力量。今天展出的李爱国、曹中华、赵跃进、李绘新、杨金刚等几位学生的作品,从不同的角度展示了王宗普同志的书法教学成果。
       市老年书画研究会会员吴慎远同志,展出的牡丹画作,与王宗普同志不期而遇。两个展厅从书法、绘画两个层面展示中华书画艺术的魅力,共同为大家奉献出一场文化大餐。
     图为:市民观看展览

    DSC_7524.JPG

    DSC_7534.JPG

    DSC_7544.JPG

    DSC_7510.JPG

    DSC_7573.JPG

    DSC_7597.JPG

    DSC_7501.JPG

 发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关于我们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曹州书画网  中国信息产业部备案证号:鲁ICP备14010990号-17
主办:曹州书画报 菏泽学院美术系联合主办  电话:15269099877  客服QQ:397364171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