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五届“牡丹奖”山东省书法作品双年展在菏泽举行
  • 更新日期:2021-05-11 20:55:29 来源:曹州书画网 作者:
    更多
  •  第五届“牡丹奖”山东省书法作品双年展在菏泽举行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郭卫东)5月10日上午,由山东省书法家协会、中共菏泽市委宣传部主办,菏泽市文联、菏泽市书法家协会、曹州书画院承办的第五届“牡丹奖”山东省书法作品双年展在菏泽市曹州书画院隆重开幕。山东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徐华志、曹钰、菏泽市人大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丁志刚参加。

     书法是我国传统文化的一个代表,它是无言的诗,无声的乐,是灵魂的舞蹈,是精神的图画,是中华文化的一颗璀璨的明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昌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文化自信,繁荣书法事业,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山东省书法家协会2021年的第一项重要展览活动第五届“牡丹奖”山东省书法作品双年展在中国牡丹之都——菏泽举行,这是山东省书法家协会与菏泽市联合打造的一个面向全国的持续性展览品牌,是一个在全国很有影响的书法活动,第五届“牡丹奖”山东省书法作品双年展的成功举办必将在全省、全国产生更加广泛的影响。

    本次展览的征稿活动收到有效稿件4000余件其中省内作者投稿2000多件,省外、国外作者投稿近2000件。经过评委会认真、细致、公平、公开的评审,最终有184件作品入展,其中获奖作品19件。获奖作者中省内9人、省外10人。入展作者中省内87人,省外97人。入展、获奖的省外作者几乎涵盖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充分展示了山东省书协海纳百川、艺术至上、作品面前人人平等的胸襟气度和“牡丹奖”山东省书法作品双年展的品牌效应及广泛影响力。

    此次展览作品形式多样,风格各异,笔墨淋漓,气象万千,可谓形神兼备、文质兼美,具有强烈的艺术感染力,基本代表了当代书坛的创作水平,可以说是我国这两年书法创作成果的一个缩影。

    “牡丹奖”山东省书法作品双年展作为我省唯一一个山东省书法家协会与地方联合打造的面向全国的持续性展览品牌,经过10年的时间,已成为省内外书法作者交流书艺、展现才华的重要舞台,成为推介优秀作者、传承书法文化的重要平台。 

 发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关于我们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曹州书画网  中国信息产业部备案证号:鲁ICP备14010990号-17
主办:曹州书画报 菏泽学院美术系联合主办  电话:15269099877  客服QQ:397364171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