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翰墨飘香赞盛世 丹青溢彩颂时代
  • 更新日期:2023-06-28 09:43:24 来源:曹州书画网 作者:
    更多
  •  翰墨飘香赞盛世 丹青溢彩颂时代

    本报讯(牡丹晚报记者 文杰)翰墨抒豪情,丹青颂盛世,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6月27日,《传承经典 我心向党》五个“十佳”书法展在菏泽市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由菏泽市文联、郓城县政协联合主办,郓城县总工会、菏泽市书协、菏泽市美术馆承办,同时也是郓城县在菏泽市首次举办书法展。市政协主席王卫东参加并宣布书法展开幕,副市长、郓城县委书记姜凌刚,市政协秘书长蔡维超参加开幕式。

    在美术馆入口处的六件作品吸引了不少市民的关注,这些作品中既有行书的洒脱飘逸又有草书的浑厚淋漓,这六件作品就是郓州博物馆精心筛选的古代书法大家馆藏珍品:明代文征明行书中堂、王铎草书豹奴帖轴、清代金农白描枇杷图轴、郑板桥大字中堂、何绍基行书轴和行书对联,每件作品皆为经典,堪称镇馆之宝,展示了郓城。

    在书法展现场,“中华崛起 巨龙腾飞”“万里晴空 壮丽山河”等书法作品,笔锋苍劲有力,夺人眼球。书法爱好者们将艺术与对党的热爱之情充分结合,用一幅幅饱含激情的书法作品表达了自己对中国共产党和祖国的热爱与歌颂。此次活动也吸引了大量的市民前来参观。大家在一幅幅作品前驻足观看,仔细端详笔墨风格。

    本次展览邀请国内名家祝贺作品26件;郓城县荣获“五个十佳”(即郓城县十佳职工作者、十佳中青年作者、十佳巾帼作者、十佳大学生作者、十佳少年儿童作者)优秀作者作品50件、书刻作品10件,每件作品都以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为主题创作,彰显了郓城县书法人守正创新、讴歌时代、服务大众的积极进取精神和价值追求,表达了对党、对祖国、对时代、对家乡的挚爱之情。彰显了郓城县书法人守正创新、讴歌时代、服务大众的积极进取精神和价值追求,表达了对党、对祖国、对时代、对家乡的挚爱之情。

    “传承经典 我心向党”书法展的成功举办,既是对郓城县作为“书画之乡”深厚文化底蕴的有力彰显,也是对菏泽书法队伍良好精神风貌的生动写照。本次展览将进一步提升全市书法艺术水平,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促进文化艺术的繁荣与发展,

    据悉,郓城县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素有“书山戏海、筝琴之地”之称,是闻名全国的武术之乡、戏曲之乡、书画之乡、古筝之乡、曲艺之乡。近年来,郓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有力推动了书法、书刻、戏曲、剪纸、泥塑等优秀传统文化的丰富和发展,2022年,我县剪纸作品《黄河情》荣获第十五届中国民间文艺最高奖“山花奖”,漆器非遗传承作品“大美山东”荣获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一等奖,石刻拓印作品《兰亭集序》荣获十四届中国工艺美术博览会精品展金奖。

     

 发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关于我们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曹州书画网  中国信息产业部备案证号:鲁ICP备14010990号-17
主办:曹州书画报 菏泽学院美术系联合主办  电话:15269099877  客服QQ:397364171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