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觉之归来”菏泽秋实画院举办张觉之作品馆藏展
  • 更新日期:2015-11-10 21:46:29 来源:曹州书画网 作者:
    更多
  •  

    “觉之归来”
                                                            菏泽秋实画院举办张觉之作品馆藏展 
        曹州书画网(记者 卫东)11月7日(周六)上午10点在菏泽秋实画院举办“觉之归来”暨张觉之作品馆藏展开幕!
        张觉之,男,1966年生,江苏南京人,现定居北京。张觉之原名张星,字心释,号心释堂主。1992年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中国画系,获文学学士学位。2004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系花鸟硕士研究生班。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江苏省青联委员,文化部青联委员,文化部青联美术工作委员会委员。作品分为: 山水、人物、花鸟三个部分,均为张觉之先生近作,展期为三天。
        中国美术出版总社总编辑程大利在评论中说:在当代,画画的年轻人很多,其中很大一部分是画中国画的。进入中国画堂奥的人却没有多少,这是因为中国画有严格的品评标准,用这个标准一衡量,很多画就不是中国画,很多画家也不能谓之国画家和好国画家了。而张觉之却是位优秀的青年画家。他的画能经得住品评,而且从其气大质厚的用笔能看得出他的未来,能预测到他将达到的境界。 
        张觉之的画,首先是写。当大家沉醉于肌理效果、视觉张力、追求图式的时候,觉之不搞这一套,仍旧走着徐渭、八大、吴昌硕、齐白石、黄宾虹、潘天寿的路,这是一条完全传统的延续之路,是从本质和本体上继承和弘扬传统之路。以书入画,强调画面点、线的书写性,追求中锋线条独有的沉厚与凝重以及种种风采,以此述形,抒发胸臆,展示着传统美学的魅力。能做到这一点的人不多,许多人意识到但没做到,还要从走的弯路上拐回正途,非此不能进入中国画的殿堂。许多人竟到老也走不回来,一生在中国画的门外徘徊。 
       张觉之作品开阖大气,重整体气象,粗犷质朴,不事雕琢;用笔求雄健畅达、纵横奔放,以率直自然、大气磅礴的状态下手,而又谨守法度,注意布白和节奏的变化,痛快淋漓之余留给人慢慢品味的余地。在当代年轻的画家中,有根基而又走正路者,张觉之是值得关注的一位。 
         DSC_7894.JPG
    DSC_7879.JPG
 发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关于我们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曹州书画网  中国信息产业部备案证号:鲁ICP备14010990号-17
主办:曹州书画报 菏泽学院美术系联合主办  电话:15269099877  客服QQ:397364171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