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临帖展举行
  • 更新日期:2015-11-10 21:48:14 来源:曹州书画网 作者:
    更多
  •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临帖展举行
     曹州书画网(记者 卫东)11月8日上午,菏泽书法艺术研究会在菏泽博物馆举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临帖展。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同时又是毛泽东同志《七律?长征》创作80周年。70年前,中国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抗战,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在抗日战争中形成的抗战精神,向世界展示了中国人民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80年前,毛泽东带领中国工农红军进行二万五千里长征期间创作了诗歌史上不朽的杰作《七律?长征》。全诗56个字,负载着长征路上的千种艰难险阻,饱含着中国共产党的万般豪情壮志,它是中国革命的壮烈史诗,也是中国诗歌宝库中的灿烂明珠。
        由菏泽书法艺术研究会主办的这次临帖创作展,以“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七律?长征》创作80周年”为主题,目的就是以书法这种优秀传统文化艺术形式铭记历史、珍爱和平,传承抗战精神,同时缅怀毛泽东同志的丰功伟绩,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以史为鉴,才能面向未来。本次展览的作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临帖中规中矩,创作精彩纷呈,各位书家把对传统书法经典的继承汇聚笔端,把浓浓的爱国主义情感融入纸墨,彰显力量,感召时代。 
     图为:书画爱好者在观看展览

    DSC_7939.JPG

     

    DSC_7936.JPGDSC_7936.JPG

    DSC_7935.JPG

 发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关于我们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曹州书画网  中国信息产业部备案证号:鲁ICP备14010990号-17
主办:曹州书画报 菏泽学院美术系联合主办  电话:15269099877  客服QQ:397364171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