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古韵清风•童西国画作品展举行
  • 更新日期:2015-11-22 10:10:55 来源:曹州书画网 作者:
    更多
  •  

    古韵清风·童西国画作品展举行 
        曹州书画网(记者  张昕)11月17日上午,古韵清风·童西国画作品展并公益捐赠书画活动在曹州书画院举行。
         据了解, 童西的早期漫画却尖锐泼辣,抓破脸皮。现在的童西的国画主要以梅兰竹菊为描写的对象。他看重的是梅兰竹菊含蕴着的道德精神与君子人格操守的价值。他以一往情深的想象,盼望与梅兰竹菊深心相契的欢晤,透过描绘梅兰竹菊来认同自己的一份精神品性,表达他对生命意义的感悟,进而将个体生命有限的内在精神品性升华为人文情怀的永恒无限之美。
        童西的国画主要以梅兰竹菊为描写的对象。梅花最令人倾倒的是那种“凌寒独自开”的孤傲。从梅花的品性中,人们看到了冲寂自妍,坚贞自守的理想的人格境界。兰花以清婉素淡的清香长葆其本性之美,象征着远离污浊、保全自己美好人格的品质。竹子的劲节代表不屈的节操;它的萧疏象征超群脱俗气度。一丛傲然开放的菊花,充分显示出达观乐天的胸襟和开朗淡然的气质。童西是带着无限企慕的心情选择梅兰竹菊入画的,他看重的是梅兰竹菊含蕴着的道德精神与君子人格操守的价值。他以一往情深的想象,盼望与梅兰竹菊深心相契的欢晤,透过描绘梅兰竹菊来认同自己的一份精神品性,表达他对生命意义的感悟,进而将个体生命有限的内在精神品性升华为人文情怀的永恒无限之美。
       此次展览展出了童西国画作品70余幅,作品集诗书画一体,题材丰富,内容丰满,风格多样,彰显出了抑邪扬善的精神,透出鲜明的时代气息和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尤其是童西创作的诗词,与画融为一体,相得益彰,展示出了较高的艺术水平和精神风貌。在展览的同时,童西还将自己精心创作的部分国画精品捐献给了市环卫单位和曹州书画院。
        童西是山东省美术家、作家、漫画家协会会员,山东牡丹书画院副院长,相继在全国十余家报刊发表文字、美术作品近300篇(幅),并多次获奖。
        图为:国画精品捐赠现场及市民观看展览

    DSC_8366.JPG

    DSC_8374.JPG

    DSC_8381.JPG

    DSC_8360.JPG

    DSC_8389.JPG

    DSC_8408.JPG

 发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关于我们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曹州书画网  中国信息产业部备案证号:鲁ICP备14010990号-17
主办:曹州书画报 菏泽学院美术系联合主办  电话:15269099877  客服QQ:397364171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