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挥毫牡丹城 翰墨师生情
  • 更新日期:2014-12-09 08:10:07 来源:曹州书画网 作者:
    更多
  •  

    挥毫牡丹城 翰墨师生情
                       姚健携书法六博士师生巡展在曹州书画院举行
       曹州书画网(记者郭卫东)12月8日上午,翰墨师生情暨姚健携书法六博士师生巡展在曹州书画院举行。
         姚健,中国当代著名学者型书法家,书法教育家。山东淄博人,山东山东师大硕士研究生导师,山东师大书法篆刻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山东高校书法家协会秘书长,山东省书法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书法作品及个人简历入编《中国当代书法家词典》等多部著作。书法作品广为流传,被中外爱好者及国内多家博物馆、纪念馆、美术馆收藏。
         六位博士分别是张其凤博士,山东潍坊人,本科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中文系,南京艺术学院美术学博士,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刘现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美术学中国书画专业负责人。江苏省中华文化促进会艺委会委员。江苏省直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理论委员会副主任。
       王元军,1965年出生于山东莱西。本科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历史系,博士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历史系,获历史学博士学位,一九九九年至二〇〇一年在首都师范大学书法所做艺术学(书法方向)博士后,为中国首位书法博士后,现为首都师范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书法文化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北京文艺评论家协会理事。
       孟庆星,1966年生于山东省莒南县。本科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历史系,硕士毕业于山东艺术学院,博士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师从于欧阳中石、马世晓、陈振濂诸先生。现为湖北美术学院副教授,湖北美术学院书法专业教研室主任,湖北美院书法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
       李洁冰,美术学博士。山东青岛人,本科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历史系,博士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中国书法文化研究院,导师为著名学者、书法家欧阳中石先生、张同印先生。现为中国美术馆副研究馆员,文化部青联委员,获文化部“青年岗位能手”表彰,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艺术交流协会特邀书法家,北京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
       张典友,山东聊城人,山东师范大学历史学学士毕业,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书法)硕士、文学(书法)博士毕业,郑州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博士后,现为郑州大学美术学院书法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书协会员,2005年赴日进行书法交流,2008—2009年在日本广岛大学留学。
       王亚辉,1980年生,山东鄄城人。本科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中文系,后于首都师范大学中国书法文化研究院师从王元军教授、刘守安教授和欧阳中石教授,获文学(书法)硕士、博士学位。毕业后留校任教。现为首都师范大学中国书法文化研究院讲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教育学会书法专业委员会学术委员。   
        姚健,中国当代著名学者型书法家,书法教育家,70年代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中文系并留校任教.80年代开设跨系选修书法课,是全校最受欢迎,报名人数最多的课程。在书法教学中,特别重视向传统学习,强调以经典碑帖为范本,在临摹上狠下功夫。在刻苦训练基本功的同时,还要重视对文学、史学、哲学、美学等理论的学习,不断提高和丰富自己的学养。在他的精心指导和影响下,不少有志于书法艺术的青年学子在大学本科阶段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毕业后,都能顺利考取北京、南京、上海等高校的书法硕士、博士研究生。退休前他每年都要义务辅导30-40名书法爱好者参加北京大学主办的全国青少年书法大赛,结果每次都是全部获奖。姚健从事教育事业半个世纪,育英才无数,可谓桃李满天下。
       这次携手联展的六位书法博士正是其中的佼佼者,他们现在无论书法实践,还是书学研究方面,都取得了骄人的业绩,并在国内外产生了相当的影响,皆已卓然成家,成为支撑中国书法艺术和书法教育大厦的栋梁之才。

    DSC_6113.jpg

    DSC_6132.jpg

    DSC_6131.jpg

 发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关于我们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曹州书画网  中国信息产业部备案证号:鲁ICP备14010990号-17
主办:曹州书画报 菏泽学院美术系联合主办  电话:15269099877  客服QQ:397364171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