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梦·翰墨缘—曹钰 孟张龙书画展开幕
  • 更新日期:2015-04-07 08:26:48 来源:曹州书画网 作者:
    更多
  •  

    中国梦·翰墨缘—曹钰 孟张龙书画展开幕
         谷雨前夕,春风化雨,杨柳吐绿,国花绽蕾,翰墨飘香。由菏泽市文联、曹州书画院共同主办,菏泽市书法家协会、菏泽市美术家协会承办的“中国梦·翰墨缘”曹钰 孟张龙书画展在曹州书画院隆重开幕.
    曹钰现为菏泽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兼任山东省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创作委员会副主任。多年来从事书法家协会的组织、领导工作,为我市书法艺术事业的繁荣发展和书法人才的培养做出了重要贡献。曹钰先生的书法创作以篆书、隶书为主,神游三代两汉,情寄四体八法,追求雄深苍浑、朴厚奇崛的艺术风格,其作品多次参加省级、国家级大展并荣获第七届全国书法篆刻展书法理论一等奖、首届全国双拥书画展金奖。
    曹钰先生这次展出的作品以近年来创作的篆隶书为主,既有丈二匹的榜书巨制,也有不少平尺小品;既有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的如“中国字、中国人、中国心、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主体性书法创作;也有作者在文艺采风、深入基层、送文化下乡活动中的所见、所感、所想;还有人们耳熟能详、意境优美的诗词名句。其作品在内容的选择上颇具匠心,非常接地气,非常有思想、有生活、有温度,给人以亲切感和亲和力;在风格的表现上能于同处求不同,一种书体表现出多种面貌,充分展示了作者在篆隶书学习和研究方面所涉猎的宽度、所挖掘的深度和所达到的高度。
    孟张龙先生中央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毕业,师从当代花鸟画大家赵宁安,张立辰先生,为当代大写意花鸟画巨匠李苦禅先生再传弟子。多年来他精研传统,立足当代,不断在生活中锤炼笔墨和艺术,有着良好的文化素质和个人修养,他把传统笔墨的文化内涵融入自己的生活和创作中来思考。他的花鸟画,在用笔,用墨,用色各方面,走出了一条自己的道路。
    次展出的120件书画作品,较全面地展示了两位作者近年来的书画创作面貌,这些作品立意新颖、气象高远、写中国梦想、抒翰墨情怀,充分展示了我国书画艺术的独特魅力。记者:郭卫东

    DSC_6223.jpg

    DSC_6214.jpg

    6000.jpg

    1000.jpg

    DSC_6217.jpg

    5000.jpg

     

 发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关于我们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曹州书画网  中国信息产业部备案证号:鲁ICP备14010990号-17
主办:曹州书画报 菏泽学院美术系联合主办  电话:15269099877  客服QQ:397364171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