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改革书画展览模式 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 更新日期:2015-02-16 14:26:55 来源:曹州书画网 作者:
    更多
  •  

    改革书画展览模式 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曹州书画院组织开展“迎新春书画展”活动
         曹州书画网(记者 郭卫东) 骏马奋蹄辞旧岁,玉羊启泰喜迎春。近日,曹州书画院为进一步丰富全市干部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增添春节期间的欢乐喜庆氛围,精心组织了“迎新春书画展”,共展出社会各界书画作品150余幅,展出时间从2月中旬至月底。   
        去年以来,曹州书画院紧贴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需要,全力打造“中国书画之乡”,积极实施“开门办画院”活动,拓展书画艺术平台,改革展览形式和内容,不断提高展览层次。一是面向全市社会各界书画爱好者,变被动等展为主动征展。二是变阶段展为长年展,更加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三是面向全市征集书画爱好者精品力作,从不同角度描绘我市改革发展新气象。先后组织举办各种形式、各具特色的大型书画展览30多个,参展人数10余万人,丰富了城乡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已连续举办牡丹区、东明、郓城、定陶、巨野等县区基层书画展览;还举办了全市妇女、少年儿童书画作品评选、展览。特别是成功举办了全市教育实践活动书画展,征集优秀书画作品200余件,有60%来自基层党员干部群众,活动展示了我市改革发展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果,为广大干部群众提供了新的交流平台。
       同时,强化人才培训,壮大基层创作队伍。充分发挥书画家的传帮带作用,深入县区培训点和书画专业村,先后组织书画家到巨野书画产业集聚地、曹县楼庄农民书画协会等地进行现场培训指导,提高农民书画创作水平。截止目前,已培训指导书画爱好者2000余人次,为全市书画事业发展创造环境和条件。为繁荣书画创作,打造艺术品牌,还组织开展多种公益创作交流活动,充分体现了牡丹的书画艺术特色,起到宣传菏泽书画文化的作用。书画家先后10余次深入农村、企业、警营,创作出一批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优秀书画作品,从不同角度展示我市各项建设的生动实践。

    0001.jpg

 发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关于我们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曹州书画网  中国信息产业部备案证号:鲁ICP备14010990号-17
主办:曹州书画报 菏泽学院美术系联合主办  电话:15269099877  客服QQ:397364171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