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童西书画作品《老童国画集》出版发行
  • 更新日期:2016-03-10 13:57:32 来源:曹州书画网 作者:佚名
    更多
  •  

    童西书画作品《老童国画集》出版发行
        曹州书画网(牡丹晚报记者 郭卫东)日前,童西书画作品集《老童国画集》出版发行,其作品集诗书画一体,致力于文人画的创作,笔墨师法吴昌硕大师,彰显抑邪扬善精神,追求公正、实是和均等的社会人文主义理念。
         老童,本名童西,山东单县人,1958年10月出生。他早年潜心习医,本心悬壶济世。恰逢神州冰释,社会遽转。童西痛感昔日人生之凋敝,荼毒之猖獗,胸中春潮滔滔,奋然以诗作号,立于时代阵前放歌。
       童西觅诗成痴,常通宵达旦,终至形销骨立。然其诗浴火涅槃,跃然于各路诗刊,一时名噪齐鲁。其诗多为百姓赞歌,赞其劳动汗水,歌其奉献精神。又深感民族命运多舛,力塑时代青年群像。风俗人情,放射精神之光芒;理性力量,寓于五彩缤纷之意象。后结集《迟开的玫瑰》,深得诗家青睐。
       1985年8月,童西创《普通人》青年诗社,办《普通人诗报》。童西辗转多职,曾任菏泽市委宣传部文艺科长十年。其间,集结舞文弄墨者,操练检阅。奖掖文艺人才,建设精品工程。  
         后任菏泽市文化局副局长,有意效法圣贤:立言、立业、立人。放眼世事,人性颓靡,人欲泛滥。童西慨叹:立人最难。遂转向国画创作。国画者,或为河山立传,或发清淡玄远。童西志在立人,集笔墨、人生、宇宙,三位一体。社会、自然、自我,精气峻骨,丰沛烛照,苍然磊落。
 发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关于我们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曹州书画网  中国信息产业部备案证号:鲁ICP备14010990号-17
主办:曹州书画报 菏泽学院美术系联合主办  电话:15269099877  客服QQ:397364171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