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摄在四方

  • 玉树琼枝 美不胜收
  • 更新日期:2016-01-11 12:03:44 来源:曹州书画网 作者:
    更多
  •  

    玉树琼枝 美不胜收
                                  菏泽出现雾凇奇观
         玉树琼枝,宛若仙境。1月9日,由于连日气温偏低,菏泽出现雾凇奇观,市民纷纷走上街头,驻足拍照。
        从1月8日22时以后,菏泽城区开始出现大雾。1月9日早晨,菏泽城区东部与城区西部出现了两种不同的景象:城东雾霾濛濛,林立的高楼如在仙境,地面及建筑物、树木花草上落了厚厚一层霜,尤其是树木上,更是形成罕见的雾凇奇观;而城西的人们,则看到屋外飘起了雪花,地面已是白白的一片。短短一天时间,菏泽城就出现了雾霾、雪、霜、雾凇等诸多天气现象。 
        据了解,雾凇,俗称树挂,是一种类似霜降的自然现象,一种冰雪美景。是由于雾中无数零摄氏度以下而尚未结冰的雾滴随风在树枝等物体上不断积聚冻粘的结果,表现为白色不透明的粒状结构沉积物。雾凇现象在中国北方很普遍,但在菏泽并不常见。
        针对菏泽城区在一天内不同区域出现多种天气现象的情况,记者采访了菏泽市气象局工作人员。据该工作人员介绍,截至1月10日上午9时,仅东明县和牡丹区出现小范围降雪过程,平均降水量为0.3毫米。受地面温度和湿度的影响,在我市牡丹区、东明等地形成了雾凇奇观。

    02.jpg

    DSC_2033.JPG

    01.jpg

    DSC_2031.JPG

 发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关于我们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曹州书画网  中国信息产业部备案证号:鲁ICP备14010990号-17
主办:曹州书画报 菏泽学院美术系联合主办  电话:15269099877  客服QQ:397364171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