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曹州人物

  • 王玉东:寄情山水 胸怀天下
  • 更新日期:2014-07-05 14:39:03 来源:曹州书画网 作者:
    更多
  •  

    王玉东:寄情山水 胸怀天下
          走进王玉东先生的画室,一幅幅山水画令人顿觉心旷神怡,仿佛已是置身山水之间,当悠悠墨香将记者带回现实中的时候,方知,只是神游而已。
         中国绘画,笔无生活不神,墨无学养不灵,天地万物,风情万般,江海山河,尽写胸中所悟。王玉东先生的画蕴含着真情,但毫不矫情、滥情。他的作品以大幅居多,大气磅礴,气势非凡,如作者胸襟,亦如同作者之思想,狂放不羁。他涉猎题材广泛,而其群山题材尤其引人瞩目,状物手法带有鲜明的时代特征。
         之所以选择山水画,王玉东先生自由他的理解。他认为,山水画大气磅礴,最能体现他的情愫。每当置身大自然中的时候,总能激发一种胸怀天下的心境。这似乎是与其生活经历有关系。
       王玉东,1969年生于山东郓城,家学深厚,20年笔耕不辍,擅长中国山水画,钟情山水写自然。现为中国国画家协会会员、山东省美协会员、毕业于天津茂林艺术学院,师从李铁生、沈福馨、王福增、饶水等当代著名山水画家。
         王玉东先生的执着,得到了不少书画家的支持和赞同,尤其是王福增先生的指点,让其大有长进。2010年,王玉东先生来到清华美院专修山水画,得到了老师同学的帮助。王玉东回忆说,那个时候确实苦得很,一月需要花五六百块钱租房子,我不得不靠卖画去维持生计。现在王玉东为了笔下的山水,每年都到名山大川中写生,几年来,他的足迹已经走过了诸多名山,像太行山、泰山、黄山等都是王玉东写生的重要素材。
         苦难并没有吓倒这个山东汉子,反而让他小有成绩。知名山水画家、中央美院教授李铁生也曾多次夸赞他,从其画中看得出胸怀和气势。确实,气势撼人是王玉东山水画给人的最大感受,无论是他的大幅画作还是小品画,读之品之,均有一种恢弘的大气象。他的山水画多为鸟瞰式构图,博大而豪迈,他用开合、虚实、繁简、浓淡和留白等手法,使画面具有丰富的层次和高雅的意境。
       王玉东对山水画的痴迷,使他深研书法和中国画,特别是临摹古贤山水遗韵,如痴如醉。尤其是进入天津茂林艺术学院学习,师承中国山水大师宋振华等,并广拜名师,受到陈进奎、沈福馨等著名画家的指点,画风日臻成熟。曾荣获天津市青年书画大赛三等奖、第二届"水浒杯"书画大赛二等奖等多项荣誉。在创作中,他擅长将西画的表现手法融会到中国画之中,使作品富有神韵,别具特色,墨韵生动。
       近年来,王玉东先生多次参加省、市及全国画展并取得成功。2002年举办《庆祝香港回归五周年--玉东山水展》、2005年在山东大禹美术馆举办《情系太行》作品展等,受到更多书画人士的关注和认可。王玉东先生的多幅作品发表在《曹州书画网》《书画博览》、《艺术中国报》等网站、杂志报刊,其作品被广为收藏,成为极具潜力的青年山水画家。
       王玉东说,既然选择了山水画,本身就需要一种大气的胸怀,今后的道路还很长,需要学习的还很多。
                                                                                                                                         记者 郭卫东 韩波
    0001.jpg
    03.jpg
     
    006.jpg
     
    04.jpg
    05.jpg
 发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关于我们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曹州书画网  中国信息产业部备案证号:鲁ICP备14010990号-17
主办:曹州书画报 菏泽学院美术系联合主办  电话:15269099877  客服QQ:397364171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