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曹州人物

  • 青年才俊书画家王文印象
  • 更新日期:2014-09-09 07:52:48 来源:曹州书画网 作者:
    更多
  •  

    青年才俊书画家王文印象

    在这个阳光明媚风和日丽的早晨,我们在天香公园里见到了正在晨练的王文,个子不高,白净的皮肤,看上去非常清瘦,上身着白色褂头,留着个平头,给人一种清新干净、矍铄干练的第一印象。像往常一样,晨练过后,王文都会在赵王河畔仔细欣赏荷花,这对他平时创作积累了一定的素材。
        菏泽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是我国著名的牡丹之乡、武术之乡、书画之乡、戏曲之乡、民间艺术之乡,而王文在八岁时就跟随父辈学习书法,抄写中药药方,借此练笔,九岁时就为左邻右舍写春联,获得大家一致好评,临帖认真,循规蹈距,起收回放,转折方圆,笔笔合乎法度;结体严谨,布白匀称。此临本的特点之一是布白巧妙,笔笔拆得开,字字不相犯,松灵透气,绝无碰撞、粘连之处。字与字,行与行均能互让照应,融为一体。王老师临池讲究墨法,常用宿墨破水,所临之字浓淡有致,故墨趣盎然,王文是位书法天才,所谓天才者,自有对书法的天赐悟性。“童子功”是他今天书法成就的第一个基因,他的书法艺术独步精进,在不断探索中逐渐实现了自己的艺术理想,文气。
     王文的绘画发轫于采访之中,他所负责的文化专栏,欣赏各位书画家的著作,慢慢的培养起了兴趣,尝试之后,便一发不可收拾,他重视继承传统,融汇诸家之长,吸收了西画的速写、设色诸法,形成自己丰姿多采、新颖生动的独特画风。王文的花鸟画更富有创造,富有巧趣,笔墨趋于简逸放纵,设色明净淡雅,形成兼工带写,明快温馨的格调,在他的笔下,大凡花鸟虫鱼、山水、人物无一不精,无一不新,他的书法简约大方、雄健浑厚。
       王文有着坚实的书法基础,近几年深造学习齐派大虾,在简括的笔墨中表现了游弋水中的群虾。粗壮、浓厚的茨菇,与群虾的透明、轻灵纤细形成对比,表现虾的形态,活泼、灵敏、机警,有生命力。是因为掌握了虾的特征,所以画起来得心应手。寥寥几笔,用墨色的深浅浓淡,表现出一种动感。一对浓墨眼睛,脑袋中间用一点焦墨,左右二笔淡墨,于是使虾的头部变化多端。硬壳透明,由深到浅。而虾的腰部,一笔一节,连续数笔,形成了虾腰节奏的由粗渐细。
        和许多画家一样,王文也同样经历了描摹之路,每天都辛辛勤勤的临摹古人的优秀作品,相信他的艺术之路会一帆风顺。

    00001.jpg

    00002.jpg

    00003.jpg

     

    0006.jpg

    0007.jpg

    0008.jpg

    012.jpg

     

 发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关于我们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曹州书画网  中国信息产业部备案证号:鲁ICP备14010990号-17
主办:曹州书画报 菏泽学院美术系联合主办  电话:15269099877  客服QQ:397364171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