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曹州人物

  • 青年画家王文:体悟生活 洞察自然
  • 更新日期:2015-02-08 15:52:53 来源:曹州书画网 作者:
    更多
  •  

    青年画家王文:体悟生活洞察自然
      青年画家王文,山东省菏泽市人,现为山东省作协、摄协会员,菏泽市美协理事、书协会员,菏泽青年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我和王文先生相识于报社,当年我们一起做记者,屈指算来已近20年。当时,其刚刚大学毕业,意气风发,激扬文字,挑灯笔耕,年年都有新闻作品获奖,是那时新闻界的新锐之一。
      王文先生自幼爱好书画,少临二王,经年不辍,在写新闻之余,习书画、写小说、作漫画从不间断。在10年前就有小说集《市长热线》出版,其中就配发20余幅自己创作的漫画,小说悬念迭起,堪称精妙,漫画笔法老练,寓意深刻,出版后影响广泛,我等粉丝仰慕万分。如今,他又实现了由新闻人到书画家的华丽转身,更令其友人惊叹不已。
      我虽然在美术领域涉猎较浅,但在欣赏王文先生那些水墨淋漓、元气充沛、朴拙中蕴藏着灵秀、苍劲中透露出天真的作品时,顿感心旷神怡,头脑中涌现出许许多多的生命感悟和奇妙联想。但要我用理论语言来评说,却难著一词。
      我个人认为,好的美术作品,是画家生命力的凝聚,是其对人生、自然、宇宙的感悟表现,是忘却艺术的艺术。当观赏者能够从中感受到画家的意境并感觉到其创作时的生命状态和思想意识,大概就算一件成功的画作吧!当我面对王文先生的作品时,更坚定了自己的这一想法。
      我细细欣赏了王文先生的画作,其无论是过丈作品,亦或尺幅斗方,均工写兼能,大幅大气象,小幅小天地,无一不灵动盎然,意韵悠长,山水、花鸟、人物都充满了笔墨神韵和思想感情。
      一划一生命,一笔一宇宙。王文先生用他那放荡不羁的线条、厚重有力的墨块渲染出一个个充满世间情怀和生命意识的视觉世界。他的画作中不仅美术作品所倡导的意境,更有自己的人生体悟和对自然的审视思索。
      山水有清音,胸中藏丘壑。王文先生潜心于绘画已数年,几乎每天都至少创作一幅作品,认真感悟几篇美术作品和理论文章,十分勤奋,也十分低调。他从不在人前炫耀自己的作品,可见其用心良苦。他厚积而薄发,让我们看到了他执着的追求和生命中美丽的绽放。
      今借其画作结集付梓之际,仅以此拙文作序,表示热烈祝贺和美好祝愿!    郜玉华
     506.jpg
    501.jpg
    500.jpg
    曹州书画网图案.jpg
 发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关于我们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曹州书画网  中国信息产业部备案证号:鲁ICP备14010990号-17
主办:曹州书画报 菏泽学院美术系联合主办  电话:15269099877  客服QQ:397364171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