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曹州人物

  • 我熟悉的王超林先生
  • 更新日期:2015-03-18 19:13:55 来源:曹州书画网 作者:
    更多
  •  我熟悉的王超林先生

     

    一直和喜欢王先生作品的朋友闲聊,我要写一篇先生的随笔。不要“高大上”的描绘,只求记录平淡生活中的先生.柴米油盐中的先生。因为有菏泽写文章的大家已经在各类媒体上介绍过先生的作品、人品和他一生的追求。而我自认为作为他的后辈,是他忠实的读者,从另一个写实的姿态来记录先生的一二。

    先生经历颇丰。扛过枪,经过商,演过戏,还在某个国企任过团的书记。灵性洒脱、不拘风格、不谙世故、不懂迎合,常做不合时宜之语,但这些都遮蔽不了他思想、人性的光芒。

    先生好学。我曾无数次到他家,他几乎从来都是执一画笔,对着自己的作品用心揣摩,喃喃自语,说:“正好你来了,品评品评”,我自认为艺术的修养和学识还达不到点评的地步,但我已对先生的熟悉和我所对竹子的认知,常常会说:“这里是精彩之处,那里是否还多一些留白”。交流之余互有所得,往往他沏一杯清茶给我,我便静静的端详他神采飞扬的作画,看到一幅遒劲有力,清雅脱俗的竹子,徐徐展现,我也随着画笔的挥洒,进入到先生的艺术世界。

    先生豪爽。近几许年,可能随着经济发展的繁荣,喜欢书画作品的人群越来越多。先生早已小有名气,同时竹子又寓意为高节凌云、竹报平安、赠人收藏、皆有价值,故所求画之人,络绎不绝。来往求画者多以捎些特产或其他名贵之物,先生收到后,常会慷慨赠之。甚至有时一盒茶叶几多水果,红木手串都要拿来分享。包括我的朋友,往往陪同求画而来,都常有收获。义高能得士,常为知己来。他常说东西有价,朋友无价,陪着庆子来的都是好朋友。我也常自愧,不能为先生几许,受之有愧啊。

    先生善饮。如有机缘,随和的朋友相见,常会把酒当歌,慷慨激昂。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面不相识。我的一众朋友也常与先生对饮,觥筹交错,不亦乐乎。如此之中,先生犹如一颗世间少有的水晶,清澈晶莹,又光芒四射。世间已渐少真情,多于世故,人群中的你我,大都在忙于生计,少了许多人与人之间的真诚沟通。和先生对饮无须客套,更不拘以酒席,听风赏雨、品茶评画、欢乐多多。

    先生言诺。朋友交往之中常有求画之人,先生总是说,只要是朋友都可有我的一幅作品,常会问我,某日答应别人的有没有送他?如无,会说,你挑一幅吧,改日让他请客,我们赴宴,其实不只是为了一顿水酒,而是朋友之间的情义。先生只有一女,与婿共同任职于省级电视媒体,女婿更是一档知名栏目的制片人。先生夫人亦是转业军人,气质高雅,性格爽朗,与先生琴瑟相合,恩爱和美,三十余年如一日的支持先生耕耘画坛,我常称赞为“女中豪杰”。家庭和睦,子女孝顺也是支持先生毕生画竹的动力。

    最后要说说先生的作品,因有许多人评论于斯,在此我不多言,只想向世人如此介绍,先生已五十有三,画竹不辍三十余年,可以说半生之中都在黑与白的方寸之地,笔耕不止。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如此的枯燥单一,没有其他任何颜色的搭配点缀,我常问之,有几人能将一生的追求付之于宣墨之中?一生笔耕不息,寄情于竹的世界,如此之人不成大家,何人能成此大家?诚然不能为世间虚名所累,在我的心目之中,超林先生已是一个热爱生活痴迷画竹,一个勤奋善良传播正能量的画者。

    偶赋诗一首作为结尾

    墨池研尽耕不止,

    半生只为画竹狂。

    潇潇风竹凌云志,

    气节更高艺无双。

    1111.jpg 1111.jpg

     静思己过人仝庆甲午年立春后于郓城

 发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关于我们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曹州书画网  中国信息产业部备案证号:鲁ICP备14010990号-17
主办:曹州书画报 菏泽学院美术系联合主办  电话:15269099877  客服QQ:397364171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