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点击名家

  • 张增荣:抱朴守正品端良 当代书画一圣手
  • 更新日期:2014-07-21 17:41:15 来源:曹州书画网 作者:
    更多
  •  

    张增荣:抱朴守正品端良当代书画一圣手
    我去过河南商丘多次,也曾见过张增荣同志,当我见到他书画初稿时,让我非常高兴。
    张增荣是商丘乃至全国著名的书画家,全国工商联原副秘书长张龙之同志为他题词“艺海无涯”,我也有同感,他真不愧是一位名副其实的艺术家,其作品超尘拔俗,自成一家——书法善行草,研毛体;绘画主攻虾,习齐派。
    我欣赏并收藏了张增荣的《年年有余图》,当然,他的虾画作品我也非常喜欢。
    他的虾作题材,已经取得了继往开来的艺术成就。也就是说,他继承了齐白石先生画虾的技艺,又在齐白石嫡孙女齐秉慧的悉心指导下,智慧更加开启,悟性更加活跃,开拓了画虾空间,走出了画虾的新路子。他的每幅“虾戏图”,呈现给观众的都是虾体晶莹剔透,神韵亮盈充沛,创意独具匠心,主题生动鲜明。
    白石老人之得意弟子李苦禅先生曾曰:“必先有人格方有画格,人无品格下笔无方”。斯言善哉。增荣先生之书画确如其人,朴茂厚重,气度磅礴,承继传统而不囿于故法,雍贵典雅而法度完备,既没有一点俗气,更鲜丝毫柔媚,一笔一划皆表现出当代大家的稳重修养和厚实品德。
    “宝剑锋从磨砺出,腊梅香自苦寒来。”张增荣的艺术之所以能够成功,在于其勤奋自勉,至诚治学,造化在手,自我超越。他每天坚持苦练钻研创作2个小时,创作出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力作,就是他成功的秘诀。
    增荣先生是位颇有思想的艺术家,他总是不断的提出新的想法又不断自我否定,自我扬弃。因此,在加深传统功力的同时,他更注重作品的时代气息和现代审美,从而在艺术生命的昂然变奏中渐次形成了自己极具个性的艺术语言和迥异他人的绘事风格。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可以确信,凭籍增荣先生四十余载之深厚的传统文化修养、勤勉临池历练与抱朴守拙之恬淡心性,其书画作品之大家之气与非常之象,必会与日俱显,享名斯世。
    作者系全人大常委、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 原外交部长李肇星
    DSC_5197.jpg
     
     
     

     

 发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关于我们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曹州书画网  中国信息产业部备案证号:鲁ICP备14010990号-17
主办:曹州书画报 菏泽学院美术系联合主办  电话:15269099877  客服QQ:397364171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