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巨野农民工笔画国庆节亮相北京
  • 更新日期:2017-10-02 16:59:23 来源:曹州书画网 作者:
    更多
  • 巨野农民工笔画国庆节亮相北京 曹州书画网(通讯员 谢新华 记者 苏成华)仲秋的首都,金风送爽,处处洋溢着国庆、中秋喜庆气氛。9月29日,由中共巨野县委、巨野县人民政府、现代工笔画院主办,山东花冠集团协办的“向十九大献礼,为新时代喝彩——现代工笔画名家作品邀请暨山东巨野农民工笔画晋京展”,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开展。首都各界人士以及50余家中央和省、市媒体记者共300余人参观展览。 巨野县民间书画创作有深厚的传统。2000年11月,巨野县被中国文联正式命名为“中国农民绘画之乡”。 “家家溢墨香,户户绘新枝”。近年来,凭借书画艺术和书画产业特有的潜力、活力与张力,依托优美的自然环境、优越的地理条件、优厚的扶持政策,巨野县书画事业迅速发展。目前,全县城乡已建成了30多个书画院和培训点,带动形成了50多个绘画专业村,1000多个专业户,造就了一支集绘画、装裱、销售于一体的庞大队伍,并形成了多档联动、梯次递进的发展模式,促成了出人才、出精品的良性循环,每年均有100多幅作品在省以上大展大赛中入选或获奖。这次巨野县工笔画晋京展共展出工笔画作品110幅,其中全国知名画家作品30幅,巨野县优秀作品80幅。有关专家称,这些作品贴近生活,贴近自然,形式多样且注重工笔画艺术的独特表现力,既有强烈的视觉张力,又蕴含真切生动的生活体验,符合当今中国工笔画发展的大势。 此次画展为期9天,期间还将开展学术研讨等相关活动,将邀请当今工笔画名家、美术评论家就现代工笔画创作进行研讨。
 发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关于我们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曹州书画网  中国信息产业部备案证号:鲁ICP备14010990号-17
主办:曹州书画报 菏泽学院美术系联合主办  电话:15269099877  客服QQ:397364171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