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曹州人物

  • 祁传华:三十年临池不缀
  • 更新日期:2015-12-24 08:27:17 来源:曹州书画网 作者:
    更多
  •  

    祁传华:三十年临池不缀
        近日,记者专程采访中国工艺美术家协会会员、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牡丹城书画社社长、牡丹区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祁传华。
        1970年出生于菏泽的祁传华,自由热爱绘画,从十二三岁开始学习画画,学习花鸟人物,跟着郝良彬,徐震凯等老师学习工笔、花鸟。后来又专门临孙启峰、宋玉贵、祝涛、杨阳等大师的作品。但祁传华又是爱学的,他博揽群书,以大自然为师,以书本为师,以传统为师,学习众家之长,吃苦专研国画技艺,在传统绘画根本上,不停进行探索,追求创新,其作风致多样,题材遍及,用笔魂韵酣畅,舒展扬溢,线条流畅,灵动有趣,形成了独出机杼的艺术本性。
        在祁传华的画室内,翰墨飘香,画案上,墙壁上到处都是散发着墨香的新作。一个艺术家首先要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品读祁传华先生的书画艺术,你有一种淡淡的如同品茶一样的好表情、好心境,你专注在他的画作前会从他的画作中寻找到一丝丝童年的影子,获得一种心灵上的满足和愉悦。他在一方书画天地里自得其乐,淡泊名利,修身养性,品茗自乐,勇于探索,不怕挫折,获得一种难得的“好心情”。正如他本身所说:他是一个由于热爱才走上艺术道路的,他不断拜师学艺,三十年临池不缀,其作品已经达到很高的艺术境界。
       我们知道,在艺术的范围,有很多的大家都是没有到专业的院校去深造,却能在艺术上成绩一番大的事业,这里边最关健的一点就是天分+勤奋。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明。祁传华先生正是一位长于用他敏锐的眼睛和视角捕捉和发明美的人,他长于在生活中去捕捉、发明点点滴滴蕴含在平凡生活中的美,用一颗艺术家的心去感知它、放大它,表示它,再去寻找一种适合本身的艺术语言去表示心中的那份打动,带之而来的是冲动更多的不雅观赏他作品的人,使之也获得某种心灵上的共识。祁传华先生很好的做到了这一点,因为他的画作气势多种多样,用笔洗练飘逸,造型生动有趣,设色清丽淡雅,或用勾线填色,或用“没骨”造型,或用泼墨写意,营造出了一种文人抱负的思想天地。
      祁传华先生还是一个超凡脱俗的人,他的画作是他精神世界和丰富内在感情的暴露。正如祁传华先生本身说的那段话一样让我们欣赏并理解了祁传华先生的处世之道及“好表情”:苦涩留心,散发清香;茶如人,初品识面,深品铭心。现在他的作品,被新加坡、美国、日本、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有关领导收藏。
       临行,祁传华告诉记者,一个有社会责任的画家,要用手中的画笔,去描绘现代美好的生活,为社会服务,通过这种艺术表达形式,表现一个画家对生活,对国家的那一份热爱。
       最后。预祝这位画者艺术之路长青,为社会、为国家创作出更多反映时代的艺术作品。 记者 郭卫东
       图为:祁传华近照及作品

    DSC_9118.JPG

    DSC_9115.JPG

    DSC_9127.JPG

    DSC_9132.JPG

    DSC_9111.JPG

    DSC_9110.JPG

 发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关于我们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曹州书画网  中国信息产业部备案证号:鲁ICP备14010990号-17
主办:曹州书画报 菏泽学院美术系联合主办  电话:15269099877  客服QQ:397364171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修正!